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忠義殺母案 最高法院維持交保裁定

記者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4:18

南投殺母詐保案,高分院日前審理認定,主嫌王忠義母親是摔倒撞到石頭溺斃,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王忠義,裁定無保釋回;檢方不服提出抗告,最高法院認為高分院撤銷理由不夠充份!上午重新開庭審理,王忠義出庭時維持一慣冷靜地態度,不但請大家拭目以待,還強調會向監察院檢舉審理人員,而在開庭2個多小時後,高分院裁定出爐,認為王忠義罪證不足,維持無保釋回的裁定,僅將他限制住居和出境。

嫌犯王忠義:「請各位拭目以待,雨過就會天晴。」

 

王忠義戴著口罩,來到最高法院報到出庭,維持一慣淡定態度,甚至放話要向監察院檢舉審理人員。

嫌犯王忠義:「我會把所有資料完整地交給監察院,這中間有應當負責的公務員,一個都跑不掉!」

王忠義在104年間,涉嫌幫70歲老母親投保1年期保險,同年帶著她到南投國姓鄉種瓜溪玩水,就發生溺水意外。
 

當地里長:「那不合常理啊!沒有把媽媽拖到岸上,人還一直留在水裡面。」

檢方追查發現案情不單純,認為王忠義母親肩膀、背部皮下出血,顯示是被人強壓浸水,當時以殺害直系親屬罪判無期徒刑;但二審高分院根據台大法醫鑑定,認為王忠義母親是摔倒撞到石頭溺斃,覊押2年後裁定無保釋回。

檢方不服再提抗告,案情又可能再次翻盤,最高法院認為,高分院只有根據台大法醫報告,就認定王忠義罪嫌不足放人,卻沒有說明如何審峙、以及採信鑑定報告的理由,認定交保理由不充份,因此撤銷裁定,合議庭再次開庭,殺母案情一波三折。高分院還是認定證據有利於被告,維持無保釋回裁定,僅限制住居和出境,並要求定時向轄區派出所報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殺母#詐保#王忠義#檢舉#交保#溺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60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