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中將批美:像到自家門口挑釁的強盜


發佈時間:2017/06/05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1: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率團出席香格里拉對話的共軍中將何雷4日批評,美國打著「航行自由」旗號擾亂南海局勢,對中國大陸抵近偵察,像「來自己家門口挑事和挑釁的強盜」,任何國家都有權制止。

第16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2至4日在新加坡舉行。具中將軍銜的中共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率中國大陸代表團出席,4日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作上述表示。

 

對於美國等國代表在會中強調「基於規則」的地區秩序,何雷表示,一些國家大談「基於規則」,但這些國家沒有說明到底基於什麼規則,是不是只遵守對自身有用的規則,沒用的規則就不遵守。

他舉例說,美國打著「航行自由」旗號攪動南海局勢,但「不自由是個偽命題,藉著臆造出來這個問題,在中國島礁鄰近海域和上空大搞抵近偵察,並將抵近偵察和航行自由劃等號,是無稽之談」。

何雷形容,美國此舉像「來自己家門口挑事和挑釁的強盜」、「不懷好意的人在自己院子裡東張西望」,任何國家、任何人都有權制止。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2日在開幕晚宴演講中首先對中國大陸發難,用「大魚、小魚、蝦米」比喻,認為大小國家都應各自承擔責任,並多次談到地區規則議題。

何雷表示,滕博爾發言有積極之處,也有「許多負面不實言論」。用簡單的「大魚、小魚、蝦米」與複雜的國與國關係比較很不恰當,各國應是一律平等的,「中國不主張以大欺小,也不允許小國胡鬧」。

美軍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5月25日駛入南海美濟礁12海里,執行航行自由任務,2艘共軍艦艇予以警告驅離。陸方並指控,美軍一架巡邏機當天在香港東南空域偵察。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航行自由#中國#批評#強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96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