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微軟驚傳裁員 家樂福開高薪35K徵才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5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2:32

台灣微軟驚傳疑似大量裁員,微軟則回應並沒有裁員,而是約聘人員到期解約,截止5月只有資遣1人;另外量販龍頭家樂福則在今天大舉徵才,開出起薪35K優渥待遇。


 

家樂福課長:「來哦!剛出爐的美式烤雞哦!」

銷售叫賣測試你的膽量,量販業最重和人的互動,面試第一關就是一大挑戰,但薪資卻很有看頭。

家樂福公關經理何默真:「其實早期我們在受訓期間,可能薪水是比較低的,但我們現在從受訓期間開始,就讓他們有一個基本的薪水(35K),他能夠比同儕之間有更好的薪水。」
 

家樂福全台開出300名儲備幹部職缺,起薪就有35K,吸引千人報名,升遷福利更是一大賣點,像這一位8年級生,短短不到一年就升任課長!

家樂福課長:「身為一個管理者,最主要還是人力方面,人力的管理、財務的毛利計算。」

量販業開出優渥待遇,不過此時科技龍頭台灣微軟,卻爆發疑似大量裁員,從政府資料來看,三月申報勞保的人數還有4百多人;根據後續給勞動局的資料,一到五月統計只有資遣1個人,台灣微軟回應並沒有規範大量解雇法,是一年一聘的約聘工,合約將於六月到期,由於任務結束沒有續聘,正職員工沒有裁員。

不過另一家建商,初步被勞檢處查出有違法跡象,員工竟然只有月休4天,甚至疑似有強迫員工加班情況。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副處長梁蒼淇:「原則上初步他提供的資料,確實有這4個方面(問題),除非事業單位有新事證,所以我們可以判斷他違反勞基法。」

勞檢處表示,資料還要送到勞動局才能做判定,再來建商如有疑議可打訴願,但如果真的被判定違法,屆期未改善最高100萬元!如果再被抓到違法,還得以連續處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微軟#裁員#徵才#家樂福#優渥#35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2153

0.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