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新創團隊 赴美路演尋求資金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5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0:56

2016年全球創業精神發展指數,台灣排名第16、在亞太地區排名第二,不過在台灣投資早期新創的投資人以及創投比較少,去年成立的創業加速器台灣創速,在今年帶領8個新創團隊到美國路演,這種路演不是作秀也不是產品宣傳,而是替新創公司和投資人做媒合。


 

寵物醫療媒合平台、模兒衣物租用平台、無農藥的費洛蒙害蟲防治,來自台灣和印度總共8個新創團隊,在加速器台灣創速的帶領下,到美國找資金、找機會。

肯尼拓科技創辦人林君逸:「我們穩定系統有三軸。」

邁門生活營運長王暄堯:「我們希望成為全球健康醫療平台。」
 

每個團隊用15分鐘吸引潛在投資者的興趣,這些團隊第一語言不是英文,也因此從簡報內容到投影片文字、以及說話方式都經過特別指導。

台灣創速合夥人康理查:「你可以用驚人這個詞或者稀奇的,這是紐約市,每個人都習慣用誇張的詞!」

台灣創速的合夥人,前納斯達克副總裁認為,新創團隊有再好的商業點子,如果自我介紹沒做好,可能錯失獲得資金挹注的機會。

台灣創速合夥人恩佐維拉尼:「你不希望因為簡報投影片沒做好而沒人投資,或者你不希望人家問你一些問題時,不知道如何回答。」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2016年全球VC創投基金,投資金額達1270億美元,光是美國就有420億美元,對於有較高投資回收潛力的新創公司,美國的投資人當然也有興趣。」

資料顯示,2016年美國投資人對種子期的投資金額,是2010年的7倍,不過瘋狂燒錢已經是過去式,投資人趨向將資金投給有清楚、強健獲利前景的新創團隊。

摩根史坦利金融顧問宋崔:「他們(美國投資人)尋找對的人
 

我認為這是最關鍵的,倒不是概念最重要,而是人!他們希望投資聰明努力誠實的人,因為台灣是一個相對小的市場,新創團隊必須能把經營拓展到其他國家。」

年輕的創意要能獲得金援,態度是關鍵,募資不是為了缺錢度過難關,而是因應公司成長需要資金擴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創#投資#創意#路演#創業#精神#發展#指數#台灣#排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98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