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酷的浪漫! 陸媒曝螢火蟲捕捉「產業鏈」


發佈時間:2017/06/0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4 13: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各地這1、2年來,熱中於舉辦迎火蟲商業展,面對外界質疑傷害生態,業者往往會說展出的螢火蟲都是養殖的,不過大陸發現,很多螢火蟲都是商家發動民眾到野外捕捉,收購之後違法快遞到大城市展出,但離開棲地的螢火蟲壽命縮短,展場可以看到大量死蟲。

捕蟲者:「轉向燈一閃一閃,它是吸引螢火蟲的,轉向燈打出來牠會飛過來,這麼一罩就行!競爭很激烈幾十家在做,全民皆兵!」

 

一人一張網,這就是業者所說的全民皆兵,都來抓螢火蟲!下一步到收購點一隻一隻算錢。

螢火蟲收購業者:「137隻現在的話行情不好,外面賣的話7、8毛一個,我們收購只有收納個3、4毛。」

收集好的螢火蟲放進罐子裡快遞出去,從發貨單來看廣州、武漢都有,需求就是商機,盒子上戳幾個洞,就算是給牠們呼吸的方法了,全然不顧大陸官方已經禁止這樣運送螢火蟲。
 

快遞員:「寄是能寄,後來就是說了有動物保護主義者抗議,螢火蟲的幼蟲發的光是綠色的,就不閃一直發那個光。」

根據志工統計,光是去年大陸20多個省市,就舉辦120多場螢火蟲相關的商業活動,浪漫的代價,是讓這些在自然棲息地可以存活一星期的嬌客,在2、3天內死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螢火蟲#養殖#違法#快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41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