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苦!忠烈祠淹水堅守岡位 儀隊不喊苦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3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23:39

近日北部下起大雨,大直忠烈祠也淹水,當時空軍儀隊弟兄正在站哨值勤,水不到40分鐘就淹了上來,但儀隊弟兄超淡定,仍舊堅守岡位,一旁的便衣弟兄看到淹水情況嚴重,趕進讓他們提前下哨。根據規定,只要未達颱風天停班停課標準,儀隊就得站哨,大太陽還是下雨天都一樣,也讓不少民眾直呼儀隊真的好辛苦!


 

大雨來襲,忠烈祠淹水,儀隊弟兄超淡定,嚴肅表情聞風不動,拿著六公斤重的槍,姿勢標準,腳踩的木頭台階已經淹掉一半,就算水看起來就快淹上來,依舊盡忠職守。

當時值勤空儀一兵陳建平:「後面雨勢有點大,想說怎麼奇怪,怎麼好像還沒下來,有點下不停,後面回過神才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2日北部大雨狂降,當時空軍儀隊弟兄站11點到12點的哨,一開始還沒淹水,但短短不到40分鐘,水就開始淹過木頭台階,一旁的便衣衛兵趕緊讓哨兵下哨。
 

當時值勤空儀一兵孫承澤:「也是一個體驗,那既然我們沒有立即的危險,我覺得我們能夠在我們軍旅生涯,我覺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不論烈日還是暴雨,儀隊勤務還是要做,天氣好,由禮兵長帶領托槍揮臂,抬腿一步一步慢慢走,在忠烈祠就要走100多公尺路程,加上做完上哨動作,就需要十分多鐘!

下雨天則是改穿雨衣持槍,走忠烈祠旁小路快步抵達崗位,但上哨禮儀規範還是不能少,日復一日,守護先賢先烈,除了達到颱風天停班停課標準才會休息。

當時值勤空儀一兵孫承澤:「光走過去可能就要走15分鐘,那回來差不多,所以我們一個交接儀式就要半個小時。」

儀隊弟兄一天約兩到三班,一班將近一小時,下哨還得整槍整裝,雖然不喊苦,不過下大雨,民眾擔心他們安全,儀隊表示,當班主管可視情況調整,希望能在兼顧弟兄安全之下,也能順利完成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忠烈祠#儀隊#站哨#堅守岡位#辛苦#空軍#一兵#陳建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509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