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台灣搏感情 日本愛媛縣安排撞轎


發佈時間:2017/06/03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4: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愛媛縣是「2017台日觀光高峰論壇in四國」的主辦縣之一,今天特別為來自台灣的觀光交流團準備一場熱鬧非凡的道後撞神轎儀式,象徵台日友誼濃厚。

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及松山市長野志克仁,3日上午在松山車站前道後溫泉區專為台日觀光論壇的台灣代表團安排1場首度於6月舉行的道後撞神轎儀式。通常這活動是每年10月舉行。

 

駐日代表謝長廷、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等人還被點名上去體驗撞轎、抬轎。周永暉、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處長陳訓養被安排上神轎體驗撞轎,與中村、野志所站上的神轎對撞,但4人撞轎後互相握手,象徵友好。

謝長廷、葉菊蘭、周永暉等人也體驗扛重達800公斤的神轎。

中村在撞神轎活動一開始致詞表示,他過去「失業」時,發現台北有同名的松山機場,在他當上松山市長後,就一直想促成日本松山飛台北松山機場航線。與台北市因松山同名結緣,2年前兩市締結友好交流協定,松山市大神轎也到台北舉辦撞神轎祈福活動,大獲好評。
 

中村說,到昨晚為止,愛媛縣幾已擄獲台灣團的心,今天再差一步,就是展現撞神轎的魅力,就能完全擄獲台灣團的心。

野志表示,撞神轎儀式是為祈求五穀豐收、生意興隆、全家平安,這次為了歡迎台灣來的貴賓,特地拜託八町會等相關人士協助,讓大家感受松山市的傳統文化。

今天松山市安排8頂神轎,除了雙雙對撞,也安排8頂神轎整齊排列、抬起的儀式,相當壯觀。

謝長廷表示,欣賞日本的傳統活動,早期的傳統應該是跟宗教有關,經過多年進化,宗教色彩比較淡,各種不同的人都可參加,也可做為觀光文化交流用,這點值得台灣借鏡。

中村說,希望藉此活動,加強台日交流,進而讓包機變成定期航班,雙方可更頻繁交流。愛媛縣有傳統文化,有美食、可騎自行車,讓台灣遊客玩幾天也不膩。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愛媛縣#台日交流#謝長廷#撞神轎#儀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1394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