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北韓議題 美國施壓中國大陸


發佈時間:2017/06/03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4: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今天指出,華府對北京在約束北韓的種種作為上深受鼓舞,但不接受大陸將南海島嶼軍事化,無法接受單方面強行改變現狀。

路透社報導,在新加坡出席年度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的馬提斯(Jim Mattis)上述談話,展現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處理北京在南海活動的同時,也注意平衡與大陸的合作來遏制北韓飛彈和核計畫。

 

川普積極爭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支持遏制北韓,讓各亞洲盟國更加擔心,華府可能放手讓大陸在這個地區別處更加放任。

馬提斯指出,北韓的威脅「昭然若揭」,平壤已加速尋求核武的腳步。

他說:「中國重新承諾與國際社會合作致力無核化,川普政府深受鼓舞。」「最終,我們認為中國將體認北韓是戰略包袱,而非資產。」
 

馬提斯指出,美國將與區域內各國致力對北韓祭出新的外交和經濟壓力。

高喊「美國第一」口號的川普1月20日就任後,外界預料他將聚焦國內議題,全球盟友對美國過去的承諾不無關切。

馬提斯尋求舒緩亞太盟友的疑忌,表示亞太優先、建立聯盟是首要之務。不過他補充說,各國必須「對自身安全作出充分貢獻」。

他提到,美國對大陸的經濟發展抱持歡迎態度,但也預期兩國將有「摩擦」。

「美國和中國兩大經濟體必然相爭,衝突在所難免。」

雖在北韓議題上急於跟北京合作,馬提斯說,華府不接受大陸在南海人工島礁上部署武器與其他軍事資產。

馬提斯指出:「我們反對各國將人造島軍事化、強行過度聲索海權。我們無法、也不會接受單方面強行改變現狀。」
 

他也提到,不只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東南亞的「極端團體」也須予以挫敗,而美國正與本區域的各國合作加強情報分享。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格里拉對話#美國#國防部#北韓#中國#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774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