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氣候協議 川普:要讓美國再次偉大


發佈時間:2017/06/0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21: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投下震撼彈,宣布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川普認為這個協議,對美國不公平嚴重損害美國利益,為了救經濟,他必須做出美國優先的決定。他還說,美國退出只會讓地球溫度升高一點點,沒甚麼大不了的。但川普的決定不只引起國際抨擊,連美國自己人都不挺,就怕退出後,工作機會不增加,美國的綠色能源產業,也可能受到衝擊。

川普最後還是做了這個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美國將從今天起,停止履行不具有約束力的巴黎協定。」

台下有人拍手叫好,但白宮外很多人怒火中燒。

抗議民眾:「可恥的川普!」
 

大罵川普可恥的還不只他們,企業界更是也大反彈,包括迪士尼CEO以及專做電動車的特斯拉總裁,都宣布退出川普商業顧問團,甚至連作化石燃料的殼牌公司,都反對川普的做法。

CNN:「總統以創造就業機會和經濟發展之名,拒絕承諾氣候會議協定,但美國指標性企業包括蘋果、臉書和其他企業都說,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反而會限制生產力。」

因為綠色經濟崛起,川普卻在開倒車。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都會負擔起相同的責任,讓我們的地球再度偉大。」

法國剛上任的總統馬克洪,刻意用英文,讓年紀足以當他爸爸的川普聽見,法國巴黎更是在這一刻變成綠色,德國總統、英國首相、美國的歐洲盟友加拿大和日本首相幾乎全都搖頭,連教宗都很不開心。

CNN:「梵諦岡說美國的決定對地球來說是個災難。」

包括川普的女兒伊凡卡也投下反對票,希望爸爸不要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但川普卻是像吃了秤陀鐵了心,展現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
 

美國總統川普:「即使巴黎協定完全執行,所有國家全面遵守,估計也只會減少攝氏0.2度,你們想想就那麼一點點,在2100年前對全球氣溫減少,只有那麼一丁點而已。」

他用手勢輔助表示氣溫升高一點點,有甚麼關係其實大有關係。

CNN:「估計在本世紀結束前,地球均溫度將控制在升高在攝氏3.3度以內,如果各國都能遵守這個協定的話,這目標可以達成,但如果美國退出的話,那麼全球均溫可能會增加攝氏3.6度,結果有重大的不同,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警告說,海平面會上升,最終會淹沒土地,這怎麼會不影響到美國,大部分的美國人住在沿海,所以上升的海平面將造成潛在的大衝擊。」

但關鍵是川普根本不相信這些,他認為氣候變遷根本是假議題,您一定看過類似的影片,不管是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拍的「不願面對的真相」,還是電影明天過後,都有一批人認為根本是鬼扯,很不幸的川普就是其中之一,而他正好是美國總統。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中國大陸已經表示,不管美國願不願意信守原本的巴黎氣候協定承諾,中國大陸會負起國際責任,履行巴黎氣候協定。」
 

難道拯救地球的任務要交由中國來扛了嗎?

美國總統川普:「我當選是為了服務匹茲堡的人民,而不是巴黎,是時候讓美國再次偉大了。」

川普把白宮玫瑰園變成競選造勢舞台,自備拍手部隊,不斷強調美國優先,但對巴黎氣候協定是嗤之以鼻的川普,決定走自己的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60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