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批核二改裝違法 原能會台電澄清


發佈時間:2017/06/02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7: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黃國昌認為核二廠1號機裝載池為非法改建,將向行政院遞訴願暨停止執行聲請狀;原能會說明,是依法審查且參考國外電廠作法而同意;台電也說,是遵守原能會法規進行。

台電核二廠1號機去年11月停機歲修,但因放置用過燃料棒的燃料池已飽和,台電去年向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提出核二廠裝載池修改申請,以增加兩部機組的燃料棒存放空間;原能會在今年5月19日同意核二廠1號機裝載池燃料貯存格架可啟用置放用過燃料。

 

隨後,台電於6月1日向行政院原能會提出再起動臨界申請,若後續文件審查和大修加強查證結果都順利,預估10至14天後即可併聯發電。

時代力量黨團立委黃國昌今天和環保團體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反對核二廠1號機裝載池改裝案是急救章,要求撤銷違法改裝,並將會同律師及北海案居民到行政院遞訴願暨停止執行聲請狀。

同時,要求撤銷原能會同意核二廠1號機啟用非法改建高階核廢料貯存設施的違法處分,另外就將產生無法恢復的重大危害非法貯存高階核廢料錯失立即停止執行。
 

原能會表示,核二廠護箱裝載池所在燃料廠房為核子反應器設施的附屬建物,內含於核二廠的核子反應器執照內,所以不需另外核發建造執照;但因屬重要安全事項的設計修改,依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第13條規定,需向原能會提出修改申請且經核准後,才可進行施工與安裝測試。

針對此案,原能會認為,是依法審查,同時也參考國外電廠作法,並無外界所說非法改裝情事。

台電公司發言人林德福也說,核二廠1號機裝載池改裝案都是依照原能會相關法規及作業辦法提出申請,並經原能會審查通過後,才於昨日提出再起動臨界申請,均為合法作業處理。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國昌#核二廠#非法改建#聲請狀#原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33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