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批評印度 莫迪與川普會面蒙陰影


發佈時間:2017/06/02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7: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稱巴黎協定將使美國損失利益,讓中國大陸及印度等獲益。而印度總理莫迪6月下旬訪美,與川普會面可能蒙陰影。

雖然印度政府尚未宣布莫迪訪美時間,但白宮已經宣布川普將於26、27日與莫迪會面,並舉行會談。

 

川普上台後,限縮H1B簽證發放,大幅衝擊印度軟體委外業;川普要求製造業返回美國製造,也衝擊美商在印度的投資與「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甚至原訂要搬到印度生產的F-16或F-18生產線,也都出現變數。

因此,莫迪此行訪美與川普見面,已經有多項艱難議題有待討論解決,而川普今天有關印度的談話,讓雙邊會談蒙上陰影。

川普上午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時,指控印度透過簽署巴黎氣候協定,「讓印度可從已開發國家獲得數十億、數十億美元的援助」,且讓印度到2020年「煤炭生產成長一倍,中國則被允許建造數百座燃煤發電電廠」,這項協定只會讓中國大陸和印度獲益,
 

川普說,美國如果遵守巴黎協定對美國巨大的能源限制,到2025年將使美國喪失270萬份工作機會。

對川普的談話,印度政府尚未做出正式回應,但多家印度媒體已撰文批評。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官網文章指,川普聲稱印度獲得數十億美元外援和煤炭生產數據,是「川普典型且經常沈迷其中的誇大謊言」。

文章說,印度2015年獲得的外援只有31億美元,從美國也才獲得1億美元左右的援助。到2018年,印度獲得的外援將下降到3400萬美元。而且印度獲得的外國投資也比外援金額要大。

這篇文章還說,相對於美國「如花生米般」的援助,印度除向美採購數十億美元的軍備武器外,每年還向美國採購1億美元的加州花生。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巴黎氣候協定#印度#莫迪#蒙陰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39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