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色」左轉道未宣導 騎士不識照樣待轉


發佈時間:2017/06/02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8:35

最新統計,台灣每100人就有91.5台機車,機車族的路權受到重視,新北市和桃園市府特地挑選了左轉車多、T字路口設計機車左轉專用道,並用藍色鋪面,只是沒有多作宣導,考機車駕照的題庫裡也沒提及,很多騎士根本不知道這藍色區塊用途為何,有人甚至還會跑到已經去除的待轉區等候。


 

這麼多種顏色的專用道您認得幾種?綠色搭配斑馬線,行人走的,紅色鋪設在人行道上,單車專用,但藍色的呢?連停等在上頭的騎士都不清楚作用,但鏡頭拉遠一看,其實答案就在上頭,它是機車左轉專用道,2月最新統計,台灣每1百人就有91.5台機車。

下一秒直接撞上待轉區的5輛機車,瞬間像保齡球般倒下,高速衝撞機車待轉區,機車猶如保齡球全倒,還有人停在機車待轉區,公車要切進來快要切到騎士,然而待轉區卻險象環生,為了保障機車路權,桃園市政府去年在萬壽路、山鶯路口設立機車左轉專用道,騎士不用分2段,可以和轎車一起轉,但很多人卻對這藍色區塊一無所知,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新北市。

淡藍色的機車左轉專用道有騎士不知功能,閃過它,在一旁和轎車擠,甚至還有人又騎到已經去除的待轉區等候,另外,新店安和路左轉專用道設在路中央,甚至連漆字都沒有,只畫了箭頭,中興橋下左邊、右邊還有不同形式的紅色塊,市府說這是機車轎車的交會點,警示用的,和左轉專用道不同,然而沒有標示,又讓騎士更加混淆。
 

機車駕照的題本上講的也多是標誌標線,關於這樣的色塊設計根本沒提及,新北市近4成的市民以機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市府在16處左轉車居多的T字路口設置左轉專用道,桃園市在2處設立,為的就是減少機車族的不便,然而考照時也教,事後也沒宣導。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主秘熊啟中:「機車就是藍色,自行車就是磚紅色。」

只有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一行提及,若是少行經,恐怕騎士一時間也難判定這藍色區塊的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左轉專用道#機車#藍色區塊#用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13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