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凈瑜不願請律師 陸維權律師有話說


發佈時間:2017/06/0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0:08
圖/TVBS
圖/TVBS

中國大陸逮捕的李明哲,其妻李凈瑜1日表示,因為中國是人治國家,所以不會為先生聘請中國大陸律師。有大陸律師表示,這可能讓大陸為李明哲指定官派律師,對李明哲更不利。

本身也曾接下多起遭中國大陸官方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的廣東律師黃沙則建議,請律師協助、兩岸協商、國際救援三者可以並行,並不衝突。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5月26日晚間證實,李明哲已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逮補。

李凈瑜1日發表聲明表示,她對中國法庭毫無信心,如果聘請律師,等同承認其法庭已符合文明國家的程度,並將接受其判決的合法性,這是讓李明哲任由中國「法庭」宰割。

她說,「我何必花大錢僱一個律師配合導演來演戲呢?」她表示自己需要的是台灣和文明世界的法律顧問協助,而不是聘請中國律師。
 

黃沙告訴中央社記者,大陸維權律師的立場並不是站在法庭和政府那一邊,而是為被告盡力辯護。雖然在中共體制下,這些律師可能無法為被告減輕罪刑,卻是正義的發聲,能對中國大陸政府產生一定壓力,也連結大陸國內的異議之聲,「救援不是只有國際一途」。

他表示,維權律師一個很重要的作用是可以揭露出大陸強調「依法治國」的虛偽性,譬如李凈瑜沒有收到逮捕通知書,但依法就該給通知書,律師可以對此提出批評和要求。

黃沙指出,鑒於「顛覆國家政權罪」是很嚴重的指控,李凈瑜雖放棄請律師,但大陸官方為了國際視聽,屆時應該會為李明哲指派律師。官派律師相對不會像維權律師那樣為正義發聲,而且還有利官方在符合程序正義上的宣傳。

他說,每個家屬都有自己的策略,他尊重李凈瑜的選擇,但也必須對中國大陸維權律師的角色提出說明。

黃沙也說,許多大陸維權律師都很關注李明哲案,期盼這成為台灣人關心大陸法制與人權的契機。(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明哲#李凈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36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