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首派艦打海盜! 國軍11月底索國護漁


發佈時間:2011/11/20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漁船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已經不只一次,先前還有台灣船長被美軍錯殺,國安會決定在11月底派艦隊,首度到索馬利亞海域護漁,路程大約1萬公里,至少得花上7天,軍事專家指出,過程中可能會缺乏補給站,還得透過美軍補給,國軍這次將出海實戰,捍衛海權。

索馬利亞海盜猖獗,台灣漁船被挾持已經不只一次,從2007年漁船遭突襲,到2009年4月,兩艘台籍漁船被挾持,去年10月,東港籍漁船被搶,台灣船長還被美軍錯殺,國安會終於決定在11月底派艦隊,到索馬利亞海域護漁。

國軍將首度派艦隊前往索馬利亞執行護漁任務,預計從台灣左營出發,沿途經過新加坡麻六甲海峽,穿過印度洋,抵達索馬利亞旁的亞丁灣,也是海盜主要攻擊範圍,路程大約1萬公里,至少得花上7天。

艦隊陣容包含攻擊用的拉法葉軍艦、武夷號油彈補給艦,還可能多一艘成功級巡防艦,但這趟「打海盜」旅程可沒那麼容易。軍事專家施孝瑋:「前往索馬利亞來說,比較沒有辦法在中間碰到邦交國,進行直接的港口補給,必須要透過比如像透過美方,來進行海上整補。」

破磚劈瓦,他們是陸軍涼山特勤隊,才跟遠洋艦隊到海上實地演練過,外傳在60年代,他們曾經秘密參與越戰,搭配海軍陸戰隊特勤隊,都會隨著艦隊,最快在月底出發往索馬利亞出海實戰,捍衛海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65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