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州萬年鐘乳石 陸男3腳化烏有


發佈時間:2017/06/02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0: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需要數萬年時間才能形成的鐘乳石,一直是人類的寶貴資產。不過位於中國大陸貴州潛龍洞景區的鐘乳石洞內的一根鐘乳石,日前遭到一名男子惡意踢斷,珍貴化石頓時化為烏有。

北京青年報報導,5月29日端午節假期期間,一名男子在貴州松桃苗族自治縣潛龍洞景區內,用腳試踢位於步道邊上一根約50公分高的鐘乳石,旁邊還有幾個人在拍照。

 

第1踢後鐘乳石依然完好,這名男子又狠狠補了一腳,發現鐘乳石仍未見損傷,這名男子居然再踢上一腳,鐘乳石受不了一連三踢的重大衝擊,斷成兩截。據了解,遭到踢斷的部分約30公分長。

從現場公布的畫面來看,男子踢斷鐘乳石後,還和旁邊幾個朋友對著鐘乳石指指點點,從容離開。景區人員已經報警處理,希望抓到這名損害珍貴資產的男子。

潛龍洞內的溶洞群海拔1300公尺,是武陵山脈最高的溶洞群,數十億年前就開始形成,屬於罕見生長於白雲岩石層的古溶洞,為典型喀斯特地貌。
 

報導指出,在中國大陸境內,鐘乳石遭到不肖民眾毀損並非首例,包括泰山地下大裂谷、遼寧葫蘆島漢溝天然溶洞、貴陽花溪天河潭等景區都曾發生人為破壞鐘乳石事件。(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鐘乳石#踢斷#中國#破壞#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42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