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嗜吃橘子、雜魚天婦羅 愛媛人少患大腸癌


發佈時間:2017/06/01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23: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大腸癌患者人數,在過去40年也增加了7.4倍,不過在愛媛縣,因為民眾喜歡吃橘子又喜歡吃雜魚天婦羅,靠著食物纖維和鈣質的力量,成為日本罹患大腸癌人數最少的地方。


 

從臺灣到日本,10大癌症排在前頭的都有這一項,大腸癌,對比臺灣的大腸癌9度蟬聯10大癌症榜首,日本的大腸癌患者在過去40年增加了7.4倍,不過該怎麼預防罹患大腸癌呢?

順天堂大學教授:「從預防的觀點來看,最重要的是保持大腸的健康,要保持大腸的健康,首先要讓腸的活動保持良好狀況。」

讓大腸保持良好的活動狀態,最好的辦法就是多運動,但除此之外,大腸癌也能透過飲食來預防。
 

順天堂大學教授:「腸內有益菌、壞菌、致病菌,優先增加益菌、減少壞菌數量,這是維持腸健康的秘訣。」

吃什麼能增加腸道內的好菌?醫生說大量的食物纖維是絕對必須。

順天堂大學教授:「蔬菜裡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這會給腸內細菌,特別是對益菌提供養分。」

原來腸道內的益菌,在攝取食物纖維後活動力大增,可以讓大腸保持在最佳狀態。

順天堂大學教授:「腸內環境變好的話不只不會便秘,也能預防大腸癌。」

補充食物纖維,選項當然不只有蔬菜,日本罹患大腸癌病例最少的愛媛縣人就有其他選擇。

外景主持人:「提起愛媛縣就是橘子,好像有很多品種。」
 

愛媛縣的名產就是橘子!民眾家裡的橘子可是一箱一箱的買,甚至連飯糰都有橘子口味,對愛媛人來說,橘子絕對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愛媛縣民眾:「覺得口渴的時候都用橘子取代茶。」

順天堂大學教授:「橘子的食物纖維很豐富,尤其是白膜或橘絡裡特別豐富。」

愛媛縣人吃橘子並不會去膜,也不撕掉白白的橘絡,剝了皮就吃,原來這樣的橘子食物纖維量可是多出4倍,難怪愛媛人腸道健康。

順天堂大學教授:「雜魚天婦羅把魚骨全部磨碎,所以有豐富的鈣質,鈣質能預防大腸癌的研究報告最近出現滿多。」
 

除了食物纖維以外,醫學報告證明多攝取鈣質也能預防大腸癌,愛媛人喜歡吃的雜魚天婦羅來自魚皮、魚肉、魚骨做成的絞肉,當然多鈣多營養。

節目主持人:「食物經過十二指腸的時候,會分泌出膽汁酸,鈣質會跟膽汁酸結合,把有害物質,像是致癌物質之類的有減少的作用。」

想預防大腸癌上身嗎?多吃蔬果、多補充鈣質才是健康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腸癌#纖維#預防#愛媛縣#食物#鈣質#順天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11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