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周】時尚業正流行 挖角寶僑老將拚業績


發佈時間:2017/06/01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21:09
圖/商周
圖/商周

賣刮鬍刀的專家,能救起時尚品牌嗎?這是Ralph Lauren(以下簡稱RL)的挑戰。這家美國時尚品牌,日前找來消費品大廠寶僑(P&G)老將當執行長,這是它一年半內再次換將。

設計vs.行銷,藝術vs.商業之爭

 

RL近來表現不佳,2017年1月至3月營收衰退16%,今年以來股價跌25%。為救亡圖存,78歲的創辦人勞倫(Ralph Lauren),找來出身寶僑的路費特(Patrice Louvet)當執行長,前任執行長拉森(Stefan Larsson)上台還不滿18個月就被勞倫請走。

RL換將有2個意義,一是時尚業從消費品大廠挖角成趨勢。從LVMH、雅詩蘭黛(Estée Lauder),分別找寶僑人馬任集團經理及執行長;開雲集團(Kering)曾找聯合利華主管當古馳(Gucci)執行長,如今RL亦挖來曾在寶僑負責刮鬍刀業務的路費特,時尚業從這些消費品大廠挖角,是借重他們銷售經驗以打動消費者,這凸顯時尚業從過去重「設計」轉變為如今重「行銷」。

二是藝術與商業之爭。時尚業大多藝術家出身,重直覺、情感;消費品大廠高管則為專業經理,重銷售、分析,二者DNA先天就有衝突。
 

如拉森為縮減成本,關掉紐約第五大道店面、打算將旗下品牌減至3個,皆是專業經理人思維。《富比世》引述RL員工所說,創辦人勞倫與前執行長拉森間有「創造性差異」(Creative Difference)——這是兩人意見不同的保守說法,亦是拉森去職的原因。新執行長路費特能否消除藝術家與經理人間的代溝,將是其任期長短的關鍵。

【更多報導】

你有想過「露營」小確幸,有多少是建立在「違法開發」的土地上嗎? 

在黑龍江出生,到美國工作...繞了大半個地球才發現:最壞的中國人在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Ralph Lauren#寶僑#刮鬍刀#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57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