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新鮮事 帶寵物、針灸伺候理療


發佈時間:2017/06/0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20:45
圖/中新網微博
圖/中新網微博

毛經濟當道,中國大陸也迎來空前的寵物潮,根據統計,大陸的寵物飼養數量已經突破1億,其中關注的則是寵物的醫療商機,飼主們為了毛小孩的健康,不但甘願砸錢帶牠們到醫院治病,甚至還嘗試各種療法,包括針灸、電療、吃中藥等等,光是上海一間施行傳統療法的動物醫院,前去就診的寵物數量,就以每年30%的幅度在成長!

輕盈地快步跑進室內,裡頭早已有大批同伴在等候,這是位於上海的動物醫院,但施行的不是西醫,而是中國傳統療法。

 

像這隻9歲的小型狐狸犬,被五花大綁懸掛在架子上,牠並不是行走能力出了問題,而是正準備接受治療,那就是古法的針灸!一針一針插遍全身,讓這隻狐狸犬痛得不停哀哀叫,但其實這已經不是牠第一次接受針灸治療,實際次數,可能比人都還來得多!

飼主:「這大概是針灸的第70幾次,一開始是沒什麼,但是每天看到醫生給牠打針,可能覺得牠會痛。」

另外這隻處之泰然的法國鬥牛犬,似乎早已把針灸當成是家常便飯,在幾十分鐘的治療後,馬上再來個30分鐘的電療刺激,為的是促進受傷部位的血液循環。獸醫師指著牆上的動物穴位圖細心說明,其實這種為寵物針灸治病保健的方式,可以回朔到2600多年前的春秋時代。
 

當時隨著生產力的發展以及軍事需求,讓「馬」這個動物的作用越來越大,甚至還誕生了一本叫做「伯樂針經」的獸醫針灸書,成了古人在為戰馬治療傷病時的重要依據。而到了現代,要幫毛小孩解決疑難雜症,已經不只有針灸一個項目。

像這隻黃金獵犬已經13歲高齡,相當於人類的70歲左右,而牠因為膝蓋退化無法行走,才被飼主抱上拖車送進醫院,獸醫則選擇用艾草在穴位加熱的方式,為這隻黃金獵犬進行溫灸。

飼主:「來之前是一點都不能走,確實有效果!」

除了外療,還搭配內服,雙管齊下,這就是專門為寵物調配的中藥,加點水再和一和,但狗狗願不願意喝呢?

飼主:「寶寶喝水水嘛!」

結果聞了聞,好不容易賞臉舔了幾口,又馬上撇過頭去,飼主只好繼續加水。

飼主:「不要!不要!沒有用。」
 

來這間動物醫院就診的寵物,每年以30%的幅度在增加,而這裡也宛如整個中國大陸的縮影,因為在大陸,寵物的數量已經破億,特別是寵物狗和貓市場的產業規模,在2016年達到了1720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7600多億,成為緊追在美國和日本後頭的全球第三大寵物市場。

獸醫:「六、七年之前和現在,已經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概念了,當時就是有的狗有病了,把狗扔掉的人越來越多,當時是很多,現在是花幾萬塊錢治療的人很多。」

從最早的家畜,後來升格為寵物,到現在則是把寵物當成小孩在養,大陸寂寞商機爆發,也帶動這毛經濟寵物醫療的市場持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毛經濟#寵物潮#動物醫院#針灸#中藥#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2107

0.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