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染終生損傷「萊姆病毒」 壁蝨猖獗


發佈時間:2017/06/01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2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半球進入夏季,正是寄生蟲壁蝨活躍的時候,近幾年也讓美國人聞之色變,因為一旦被咬到,就可能會感染萊姆病毒,知名加拿大搖滾女歌手艾薇兒,就是因為感染萊姆病毒而臥病3年,演藝事業完全中斷,她在治療期間現身說法,也喚起了大家對這種兇猛疾病的關注,萊姆病毒最初的症狀,是頭痛、發燒、淋巴腺腫大、肌肉疼痛和喉嚨痛,由於疾病罕見,很容易被誤診延誤治療的後果,就是終身都要與病毒對抗。

拜全球暖化之賜,昆蟲學家已經警告,今年夏天壁蝨大爆發,而更讓人憂心的是,壁蝨正在傳播另一種更致命的疾病,叫做「布氏病毒」,它會攻擊患者的腦部,使大腦發炎和感染致死率達到15%,而且就算是康復了,也會留下神經損傷的後遺症。

 

北半球進入夏季,這也是蚊蟲大軍出動的時候,不過近幾年有一種寄生蟲,卻讓美國大眾聞之色變,那就是壁蝨!

壁蝨專家:「來看看有沒有東西,因為是白色的布,只要有黑色小蟲都很容易發現,這種壁蝨會傳染萊姆病毒。」

某些品種身上帶有萊姆病毒,人類一但被叮咬就會被傳染,感染萊姆病毒最初的症狀是頭痛、發燒、淋巴腺腫大、肌肉疼痛和喉嚨痛,最後會出現神經根發炎,這種疾病由於罕見,所以常常會被誤診。
 

加拿大搖滾女歌手「艾薇兒」,就感染萊姆症而臥病3年,演藝事業完全中斷,她在治療期間現身說法,也讓大眾對萊姆病毒有更多的認識。

歌手演員艾薇兒(2015.4):「我早上起床滿身都是汗,感覺上是得了感冒,這個狀況持續了好幾個月,我趕去看了醫生做了各種測驗和血液檢查,但醫生還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最後知道病因後,我找了萊姆病毒專家,我現在完成了一半的療程,身體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

萊姆病毒是一種慢性病,到目前為還沒有根治的藥物,美國一名女性在16歲罹病,直到現在,20多年過去了,她仍然天天與病毒對抗。

萊姆病患:「感染的人要是不馬上治療,而且症狀得立刻改善,否則很可能就要一輩子被疾病折磨了。」

壁蝨喜歡生活在炎熱潮濕的環境,近幾年冬天越來越暖,時間也越來越短,昆蟲學家就警告,今年夏天北美地區將出現壁蝨大爆發的情形,然而還有一個更糟糕的消息,壁蝨正在傳播另一種更為致命的病毒,叫做「布氏病毒」,它會攻擊患者的大腦,使大腦發炎症和感染,致死率達到15%,就算患者恢復健康,還是會留下神經損傷的後遺症。

萊姆病專家:「我想過去也有很多人感染了布氏病毒,只是沒有被診斷出來,不過現在情況大不同了,因為我們已經對壁蝨傳染的疾病有所警覺了。」

美國目前有10個州傳出病例,「布氏病毒」比「萊姆病毒」的攻擊性更強,被壁蝨咬住皮膚只要15分鐘就會染病,不像萊姆病毒必須寄生24小時。
 

萊姆病醫生:「我現在手上有超過1700名病人,其中95%都是加拿大人。」

拜全球暖化之賜,壁蝨現在開始朝高緯度的地區移動,加拿大遭壁蝨傳染的病例也急遽的增加,這也迫使加國政府通過了一個防治萊姆病毒的法案。

衛生研究專家江建宏:「加拿大的公共醫療系統的壓力會大幅度的增加,因為萊姆病毒是長期的疾病。」

至於臺灣近幾年發現的病例,都是在國外感染,回國才被診斷出來的,專家提醒夏天到野外活動,盡量穿長袖長褲,如果真的被壁蝨咬到,要立刻用鑷子將壁蝨從皮膚上連根拔起,避免病毒進入血液感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季#寄生蟲#壁蝨#萊姆病毒#布氏病毒#艾薇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510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