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遞單寫:美國郵件 無視出貨地在中國


發佈時間:2017/06/01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20:44
圖/截取自海淘網
圖/截取自海淘網

在海淘網上購買名牌鞋,最後拿到手的卻是仿冒品,但是快遞單卻顯示海外進貨,有大陸民眾自行暗訪,踢爆快遞業瞞天過海的戲碼,揭發快遞站在快遞單上動手腳,明明是從國內仿冒生產地福建莆田出的貨,卻把單據變造成發貨地在海外,甚至連消費者到快遞公司的官網上,輸入單據流水編號查詢,都能顯示海外的出貨紀錄,造假流程環環相扣。

莆田仿冒工廠人員:「Nike、adidas、NB,全部都是仿冒的,哪裡有真鞋?大家都知道這個鞋子。」

 

網路賣家:「跟你說,現在海外購的話,都是這邊莆田發出去的。」

莆田生產的仿冒鞋,以洋貨在海淘網站銷售,造假幫兇是快遞,這段踢爆海淘物流造假的視頻在大陸瘋傳,拍攝者給自己取名叫做被快遞坑了的海淘者,送貨到府的名牌鞋,快遞單上頭寫美國郵件,但真相卻是這樣。

順豐快遞工作人員:「沒有從美國走,物流可以查得到是從美國走,哪裡從美國走,那個35元怎麼夠,申通只有香港,就顯示的物流是香港,但其實不到香港,那是肯定的,怎麼可能把貨拿到香港然後再發?」
 

這條街上,只要招牌掛著「深圳上線」、「異地上線」,其實就是幫忙虛構出貨地址的快遞站,他們會把出貨單做成兩張,一張國內、一張國際,最後消費者手上拿到的是國際快遞單,消費者到快遞公司的官網,輸入快遞單的流水編號,居然能顯示舊金山的出貨紀錄。

快遞人員:「你輸入這個網址,DDL這個是國際網址,就是我們這邊的,那肯定的啊,這時候也是要忽悠顧客的,我們這邊要是上面不顯示中文的話,你們看得懂嗎?」

於是所有從福建莆田出的貨,都能在官網查詢後顯示,海外郵件深圳接單,造假環環相扣,而且扣到天衣無縫。

暗訪快遞人員:「肯定不是香港或者是美國發的國際快遞,只是物流信息被動了手腳,它能夠搞到美國或者是香港網點的單號,然後再用美國、香港等網點代碼去登錄這個掃描設備,只要同時滿足這兩個條件,那物流信息就會顯示。」

被點名造假的快遞業,在大陸都是規模不小的中大型企業,順豐快遞發聲明回應,視頻裡拍到的場所都不是他們的營業站,而是沒有獲得授權的「黑代理」。

申通快遞負責人:「這個視頻拍攝的點,我們也進行了核查,這個點其實是非我們授權的,因為我們也專門成立了一個監察部門,對這樣的行為是嚴查嚴打。」

圓通快遞的回應,跟前兩家大同小異,都認為造假責任在加盟商,與總公司無關。
 

北京消保法研究會副秘書長朱巍:「都能夠在一個假冒的單號單子之中,都能夠找到正規網站的地址的話,那麼我們想像一下,這個到底是不是公司不知情?」

2016年,大陸快遞業務件數突破300億大關,電子商務包下70%,現在揭發這七成的比例,包括來自福建莆田生產仿冒品,遠近馳名,各大廠商都知道這裡的作息,白天是空城,晚上燈火通明。

莆田安福電商:「小票那些都放,我可以給你達到跟專櫃裏面一模一樣。」

335家註冊掛牌的商戶,每年交易額破百億人民幣,透過網路賣出去的假鞋,銷售額佔全國2成,鞋子假冒的,防偽條碼假造的,現在連快遞單也是假的,造假一條龍,分工合作,但是當地公安說,他們可是
天天月月年年都在打假呢!

 
央視新聞:「一名出租倉庫的男子毫不掩飾,這麼多人都做高仿鞋,有工商來的時候,群裡都會通知,但抓鬼有時也會淪為個別執法人員的尋租生意。」

有執法人員也來分一杯羹,假貨就有活下來的空間,大陸民眾笑稱,「海淘,你淘不到真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淘網#名牌鞋#仿冒品#快遞公司#進貨#海外#福建#造假#官網#流水編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18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