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性肽「抑制病變」? 食藥署:恐涉「療效、誇大」


發佈時間:2017/06/0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9:30

這間直銷公司主打2款保健食品,其中一款就是在美妝產品常添加的活性肽,公司網頁上標榜可以修復異變細胞,不過食藥署表示這類的廣告用語恐怕涉及誇大和宣稱療效,一旦屬實會開罰,另外醫師也強調活性肽其實就是蛋白質並非人人都需要。


 

撕開包裝,粉末倒入白開水中立刻呈現綠色,另外一款白橘色的盒子更賣到缺貨,魏先生加入的直銷公司主打的就是這2款保健食品,號稱是蘋果幹細胞纖維,網頁上打著能夠延長細胞生命力,另外這款活性肽標榜服用後修復異變細胞,洋洋灑灑大篇幅介紹,不過以上用詞恐怕涉及食品宣稱療效或廣告誇大不實,目前業者尚未回應,不過醫師表示活性肽其實就是蛋白質,不見得人人都需要。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我看過他不同材質,有一些是從植物上來提煉的,它只能當做一些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藥品,不能有療效。」

走進美妝店,保養品、面膜架上許多產品也標榜添加活性肽,價格跟著水漲船高,食品加入活性肽,在新加坡或是歐美國家比較常見,不過食藥署指出活性肽在台灣若有特殊加工,本質改變就得經過安全性評估才能販賣,食藥署將介入調查,如果該直銷公司宣稱療效屬實,將開罰4到400萬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健食品#活性肽#異變細胞#修復#療效#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670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