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塑砸百億美元 10年成就河靜鎮廠之寶


發佈時間:2017/06/01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7: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塑企業投資的越南河靜鋼鐵廠今天上午產出第一塊自製扁鋼胚。河靜鋼廠表示,這是台塑企業和投資夥伴花了10年及百億餘美元才產出的產品,因此決定當成鎮廠之寶展示,不外售。

台塑河靜鋼鐵第一期二階段投資金額達105億美元,編制員工人數達6466人,其中台籍員工約1000人。

 

河靜鋼鐵廠5月29日晚間正式點火後,在5月30日晚間9時產出第一爐鐵水,今天上午8時45分已生產出第一塊自製鋼胚,象徵河靜鋼廠正式朝量產之路邁進。

河靜鋼廠指出,台塑企業和投資夥伴花了10年,投資百餘億美元,才生產出這塊鋼胚,意義非常重大,河靜鋼廠決定要將這塊扁鋼胚當成鎮廠之寶,不外售。

河靜鋼廠表示,這塊扁鋼胚重達28公噸,長約10公尺,寬約1.425公尺,厚25公分;未來後續所生產出來的扁鋼胚樣品,由於還未達到商業化生產的標準,所以將用在倉儲的鋪底料,上面可以堆放鋼胚成品或焦煤之用。
 

河靜鋼廠說,第一支高爐點火後,目前正歷經學習曲線階段,需要大量的調整,才能產出符合商業化的產品,希望學習曲線的時間愈短愈好。

至於第二支高爐的點火時間,原本規畫與第一支高爐點火時間相距一年,河靜鋼廠強調,點火時間延宕許久,因此希望能加快進行第二支高爐點火時間,但全案仍要越南政府批准後才能進行。

河靜鋼廠的投資夥伴中鋼公司(2002)原本預計在正式生產後,每年可從河靜鋼廠提取200萬公噸的鋼胚。河靜鋼廠說,雙方仍要進一步協商日後每個月的提取量等細節。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塑#河靜鋼廠#自製#扁鋼胚#鎮廠之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1346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