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四天安門塵封照片 28年後首度曝光!


發佈時間:2017/06/01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5: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門事件至今已經28年,一組多達21張的黑白照片今天首度在紐約時報中文網曝光。照片中可以窺見學生運動的真實面貌,裡頭還有一張台灣同學會聲援的照片。

要求使用英文名字的David Chen在1989年時才25歲,還是大連海事學院航海系四年級學生。他和幾十個同學一起搭車到北京參加天安門廣場的這場民主運動,並用在台灣的舅舅送的相機,記錄這場運動的真實面貌。

 

紐時中文網報導,David對於當時的這場運動情況並不熟悉,不認識學生領袖,也不知道廣場上的學生指揮中心在哪。但他對眼前一切感到好奇,想用相機拍下,讓大連的人看到北京的情景。

和當時大多數學生一樣,David和同學都對這場運動充滿樂觀與美好期待。

照片中可以看到他們在天安門廣場上做著各種勝利手勢,「我們認為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學生得到這麼多人支持,政府肯定會屈服,給學生一個說法的」。
 

他回憶當時的天安門廣場,很多北京市民大清早就踩著三輪車到廣場給學生送吃的,許多飯店免費供應學生吃飯。後來被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形容是暴民的「飛虎隊」,其實是天天騎著摩托車給學生送水送麵包的北京市民。

在天安門待了10天後,David帶著拍攝的4捲底片回到大連,並在大連最繁華的商場前舉著這些照片,向市民介紹北京的學生運動,也為學生募款。

但隨後發生的血腥鎮壓,讓David徹底失望。這些珍貴的照片雖然從此不見天日,但David也沒有扔掉。

2011年,David準備到美國,他將這些底片掃成電子檔,放入行動硬碟,並多處備份。現在移居舊金山的他,決定公開這些當年在廣場上拍下的照片,「28年過去了,這些事情應該讓世人知道」。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安門#照片#學運#飛虎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20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