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太三妻回任案 陳瑞仁:造謠者移花接木


發佈時間:2017/06/01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5: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台灣加油」節目討論法務部長邱太三關說法官法,使妻子、法官宋富美回任,並點名檢察官陳瑞仁居中。陳瑞仁今天表示,造謠者移花接木,把不相關的人事時地物拼拼湊湊。

法務部長邱太三不滿電視節目「新台灣加油」誣指他關說法官法,使妻子、法官宋富美回任,要求主持人廖筱君等人道歉,否則提告;廖筱君對此表示遺憾並說,如有違法,歡迎提告。

 

在節目中,名嘴黃越宏點名檢察官陳瑞仁居中;守喪的陳瑞仁今天發佈聲明指出,本事件因純屬不實指控,邱太三與他本無意回應,但節目近日一再重複此話題,為保清譽並導正視聽,不得不澄清。

陳瑞仁說,民國100年4、5月間,民間司改會透過民進黨團提出法官法草案第四條修正案,擬在司法院人審會引進外部委員,他公開堅決反對,司法院與法官協會也持反對立場。

後來法官協會幾位會員請求幫忙聯絡邱太三,去向民進黨團勸說不要引進外部委員(當時邱太三是亞洲大學法律系主任,他則是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高檢查黑中心早在民國96年已取消,他當時並不是特偵組檢察官)。
 

於是在100年5月12日在邱太三安排下,他與數名法官在柯建銘辦公室與民間司改會的林峯正等人見面,商談法官法第四條草案,當天並無司法院的官方人士在場,邱太三也不在場,「這種會面怎麼會變成是邱太三為了他妻子宋富美的人事調動案,帶我一起去向司法院關說? 」

陳瑞仁說,後來在同年6月3日法官協會代表們又去民進黨部見蔡英文主席,談法官法第四條的問題,邱太三當天有在場,但這次他並沒有去(他當天人在新竹)。這段期間他根本不知道宋富美正在申請回任法官。

陳瑞仁指出,整個事情經過就是這樣,造謠者真會移花接木,把完全不相關的人事時地物拼拼湊湊,用來做不實的人身攻擊,企圖撕裂台灣的司法,請國人明察,切勿聽信不實指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太三#新台灣加油#宋富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959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