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弱視不再獨眼龍 矯正眼鏡保視力


發佈時間:2017/06/01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4:22
圖/TVBS
圖/TVBS

4歲女孩小萱(化名)看電視總是歪頭、閱讀拿近才能看清楚,就醫發現患有弱視,經傳統治療以布遮蔽一眼遲不見效,還被同學嘲笑「獨眼龍」,改配戴矯正眼鏡,逐漸恢復正常視力。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眼科部部長梁中玲說,眼球如同接收器將影像送入腦部視覺系統成像刺激視力發育,人類出生時視力約0.05,到五歲時一般可達1.0。

 

若有斜視、兩眼視差、高度屈光異常、眼疾視覺剝奪等原因,便可能造成視力發育影響,造成矯正無法達到0.8,即稱為弱視。

小兒眼科主任彭美玲表示,弱視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家長很難由一般日常生活中觀察確認,而錯過治療黃金期,將來恐無法考駕照、學習上不易專注而影響生活品質。

傳統治療弱視方式稱為「懶惰眼訓練法」,先以遮布覆蓋視力較好的眼睛,強迫他們用視力較差的另一眼看東西,以刺激視神經發育,直到雙眼視力相等為止。
 

但接受治療的小朋友常因外觀上的差異,被同儕嘲笑為「獨眼龍」。彭美玲建議可以讓孩子配戴猶如太陽眼鏡的特殊眼鏡,藉由眼鏡內的微型晶片控制電子快門,即可調整遮蔽頻率。

梁中玲強調,9足歲前是矯正弱視和立體感成形的關鍵時期,此時兒童的視力發育可塑性強,只要把握治療黃金期,成功治癒的機率也高,早期發現問題,及早治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弱視#獨眼龍#矯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1211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