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松筠神父辭世 教宗方濟各也來訊緬懷


發佈時間:2017/06/0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台半世紀的神父丁松筠昨天與世長辭,教宗方濟各也傳訊息緬懷丁松筠在台灣貢獻。方濟各表示,「丁松筠是大家的恩典,我們應該繼續他未志的使命,繼續倡導和平與共融溝通」。

在台服務半世紀的丁松筠神父昨天因心臟病與世長辭,原定今天要舉辦的身份證授證記者會則改為追思會,包含內政部長葉俊榮等人都出席懷念丁松筠神父對台灣的貢獻。

 

耶穌會中華省會長代表饒志成說,丁松筠是個樂觀、喜樂跟充滿愛的神父,看事非常正面,也很少抱怨人,跟他接觸過的人,沒有一個人會不喜歡他。

「在他身上看到耶穌的形象」饒志成表示,頒發身分證給丁松筠是對他的肯定,雖然他無法親自在現場領受,但相信他一定也在天上跟天主一起慶賀,正式成為台灣人。

饒志成致詞時也說,教宗方濟各在得到丁松筠過世的消息後,也傳訊來緬懷丁松筠。方濟各說,「感謝天主恩賜給我們Uncle Jerry」,在台灣、中國跟亞洲有很多人認識丁松筠。
 

方濟各說,也感謝丁松筠帶給大家的友情與和平精神,丁松筠是大家的恩典,大家應該繼續他未志的使命,繼續倡導和平與共融溝通。

曾經擔任過丁松筠中文秘書的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也指出,丁松筠對「一家人」的看法跟一般人並不一樣。孫大川說,過去曾經下班後要約丁松筠吃飯,但丁松筠卻婉拒他後,拿著吉他到工地跟外勞、工人一起彈著吉他,一起吃飯。

孫大川表示,相信丁松筠對台灣人的理解,不是從名人,而是從這些工人身上,也因此對丁松筠來說,一家人的定義是最寬廣的,包含各階層的人。

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說,發給對台灣長期有貢獻的人身分證,不僅僅是要留才、攬才,更重要的是代表台灣人懂得感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丁松筠#神父#方濟各#貢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718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