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松筠在台半世紀 將長眠輔大頤福園


發佈時間:2017/06/0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3: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以傑瑞叔叔聞名全台的丁松筠神父昨天與世長辭,台北市民政局跟內政部今天頒發國籍證書跟身分證給其弟弟丁松青神父。光啟社表示,丁松筠神父未來也將會葬在輔大的頤福園。

在台服務半世紀的丁松筠神父昨日因心臟病與世長辭,原定今天要舉辦的身分證授證記者會則改為追思會,包含內政部長葉俊榮等人都出席懷念丁松筠神父對台灣的貢獻。

 

丁松青說,哥哥丁松筠日前要開刀時曾說「假如我要走,告訴他們告訴大家我愛你們」。丁松青說完隨及哽咽「我現在告訴你,I LOVE YOU」。

丁松青指出,不管是對哥哥丁松筠或是對他來說,拿到身分證讓他們就像大家一樣,雖然他們已經覺得是台灣這個國家的人,但能夠拿到身分證真的很高興。

光啟社副董事長黑幼龍說,2週前丁松筠很開心的邀請他參加拿到身分證的儀式。黑幼龍表示,丁松筠有兩個遺願,1個是想要拍攝利瑪竇傳,另1個則是即將要出版的新書。
 

追思會中光啟社也證實未來丁松筠將會葬在台灣的輔大頤福園。丁松青表示,因為丁松筠現在已經是台灣人,也因為他愛台灣,所以選擇留在台灣,而不是回美國安葬。

丁松筠民國56年來到台灣,在新竹地區學中文,曾以「傑瑞叔叔」之名主持英語教學節目,並擔任光啟社副社長,2015年獲內政部績優外籍人士表揚,移民署依特殊貢獻替丁松筠申請歸化成中華民國國籍,且已獲核准。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傑瑞叔叔#丁松筠#神父#身分證#長眠#頤福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525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