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經「老」面孔 陳冲:全新人難放心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0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波內閣異動,財經鐵三角,除了經濟部長施顏祥確定留任,其他量位首長都將換人,財政部長由選前猛打宇昌案的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接任,經建會主委則是由在2008年金融風暴期間擔任經濟部長的尹啟銘回鍋,不少人批評這些人都是老面孔,準閣揆陳冲則說,要面對歐債風暴及國內景氣挑戰,如果都是新人掌舵恐怕更難讓人放心。

主持人:「請行禮,恭喜,恭喜。」

行政院新春團拜,一片喜洋洋,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身邊站著互動密切的,正是內定行政院長陳冲。記者:「內閣都是這些名單,會是覺得了無新意嗎?」內定行政院長陳冲:「如果真的有個非常新的面孔的時候,各位會覺得那個『船長』到底開過船沒有?我也不認識他,你又會覺得不放心。」

面對外界評論內閣人選,沒有世代交替陣容,陳冲肯定歷練過的老將更有能力迎戰歐債風暴,回顧2008年馬總統剛上任時,金融海嘯席捲全球,當時行政院由理工背景的劉兆玄領軍組財經內閣,副院長邱正雄擔任過財政部長,在金融界也有實務經歷,而擁有財經專才、在經濟部完整歷練的尹啟銘,則擔任經濟部長。

經濟部長尹啟銘(2009.04.01):「(ECFA)已經有第一類接觸。」立委潘孟安:「那會是蓋棉被純聊天?」尹啟銘:「沒有啦,我說接觸就是接觸啦,沒什麼蓋棉被啦。」

身為部長,當時尹啟銘時常在立法院為ECFA政策辯護,任期當中也面對國際金融海嘯的挑戰,這回尹啟銘再被委以重任,接掌經建會主委。

另外擔任財政部長的劉憶如,在宇昌案時面對綠營攻勢猛烈,外界解讀這是護駕有功,不過擁有芝加哥大學經濟博士,擔任過行政院稅賦改革委員,2屆立委期間也都在財經委員會發揮專業,劉憶如的財經學經歷也很完備;至於經濟部長施顏祥確定留任,3人形成財經內閣鐵三角,連產業界都發出期待。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黃金10年既然提出來,應該有2次都是5年計畫,然後每一年再做個修正。」

馬總統要開啟的黃金10年,首先要面對讓人民對經濟有感,歐債及國內景氣挑戰的內憂外患下,等不及新手磨練,恐怕是讓準閣揆陳冲以老將組閣最大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42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