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倡改革 高標準檢視下閣員遭質疑


發佈時間:2017/06/01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09: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新任總統馬克洪以進步主義形象勝選,媒體也以高道德標準檢視政府閣員,質疑兩名部長的清廉。兩起例子雖尚不足以成案,但馬克洪政府即將提出政治道德法案,時機尷尬。

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就任總統不到3週,新政府剛上路,施政重點之一就是政治道德風氣改革,但相關草案尚未提出,已有兩名部長受到媒體質疑。

 

鴨鳴報(Le Canard Enchaine)報導,領土統合部長費宏(Richard Ferrand)於2011年執掌不列塔尼(Bretagne)健康保險業務時,以一年4萬2000歐元(約新台幣142萬元)租金承租一處房產做為健康中心之用,而這筆房產屬於他的女友,涉嫌違反利益迴避原則。

但司法單位認為現有資料不足以展開調查,費宏也不打算辭職。

政府發言人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轉述,馬克洪於今天的部長會議中發言支持費宏,還要閣員展現團結和模範。
 

另一起例子是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FN)的歐洲議員蒙台(Sophie Montel)質疑,歐洲事務部長德沙奈茲(Marielle de Sarnez)在擔任歐洲議員期間,涉嫌讓助理坐領乾薪,但德沙奈茲堅稱指控不實,還檢舉蒙台中傷。

這些例子雖未成為司法案件,與馬克洪也沒有直接關係,但他競選時強調改革政治風氣,且即將提出政治道德法案,若有閣員不完全清白,可能引來外界質疑法案可信度和他本人的改革決心。

法國將於6月11日、18日舉行國會議員選舉兩輪投票,馬克洪政府必須爭取過半數席次以確保順利施政,上述兩起案例是否影響選民對政府的印象並反映在選情上,還有待觀察。

此外,馬克洪創立的政治運動「共和前進!」(LREM!)於這屆國會選舉推出529人參選,媒體也以嚴格標準檢驗,發現瓜德洛普大區(Guadeloupe)的參選人賽瓦(Olivier Serva)曾於2012年稱同性戀是罪,顯然有違馬克洪的信念。

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訪問賽瓦,他說,這是他在5年前社會辯論同性婚姻法案時的發言,現在法案已生效實施,他予以尊重,而且「我從來沒有恐同,我有很多同志朋友,也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目前「共和前進!」仍維持賽瓦的提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洪#法國總統#媒體#政府閣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401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