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消費大國新興產業! 南韓咖啡師正夯


發佈時間:2017/05/31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08:41
圖/TVBS
圖/TVBS

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到實際走訪南韓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人手一杯咖啡的景象,平均一個人1年可以喝掉484杯咖啡,南韓已經變成亞洲咖啡消費大國,他們不只天天喝,還興起一股學做咖啡的熱潮,專業咖啡師成為不少南韓人心中的夢幻職業。

首爾街頭放眼望去,人手一杯咖啡,不管走到哪到處都有咖啡店。

 

南韓咖啡協會理事長:「從1988年漢城奧運之後,南韓的咖啡文化就起飛了,接著國家開始允許國人出國旅行,很多南韓學生出國念書,這些發展讓南韓消費者有機會發掘國際美食、帶動南韓咖啡文化發展。」

加上韓劇魅力加持,直接把咖啡店變拍攝場景,甚至打出偶像明星牌行銷,南韓已經成為亞洲咖啡消費大國,一個南韓人平均1年要喝掉484杯咖啡,超市架上琳瑯滿目的即溶咖啡任你選,咖啡店裡的精選款也有固定客群,就算價格貴上2倍也不是問題。

消費者:「我通常是用咖啡因來提神醒腦,喝精品咖啡會讓我感覺更好一些,只要我想喝特別的咖啡就會來到這裡。」
 

消費者龐大需求,創造近79億美元商機,咖啡店一家一家地開,不只賣飲品也傳承技術,吸引不少咖啡迷掏錢繳學費,從選豆到沖泡,一步步創造出自己的專屬口味。

咖啡師:「我幫助這些來上課學員泡出自己喜歡的咖啡,跟他們分享煮咖啡的各種技術。」

咖啡師細心講解,專注拉出美麗拉花的模樣看起來酷帥又專業,咖啡師也成為南韓最夯的職業之一。

脫北少女崔安妍:「如果它在不到3秒內流出來的話,你就要更用力一點,如果是在超過5秒內流出來,你的手勁就要輕一點。」

穿著學生制服的小老師是脫北少女崔安妍,14歲來到南韓後被咖啡香所吸引,從此對它深深著迷。

脫北少女崔安妍:「我念國中的時候常常經過一間咖啡教室,咖啡聞起來非常香,而且看起來很有趣,我因為好奇而開始學習。」

帶著好奇心,利用放學後的時間學習咖啡沖泡技術,崔安妍最感興趣的就是拿鐵拉花,因為要全心全意反覆練習才能呈現出完美、像藝術品般的圖案。
 

脫北少女崔安妍:「投入心力泡拿鐵是最棒的部分,你投入越多心血,看起來就越有藝術感,有的人天生手就很巧,在其他藝術方面能夠創作出很好的作品,但泡拿鐵不一定在行。」

當咖啡知識越來越豐富,技術越來越純熟,崔安妍不只在多項咖啡比賽中得獎,還在課堂上和其他同學分享經驗,在學校掀起咖啡熱潮,靠著一杯杯香濃咖啡融入南韓社會,脫北少女懷抱夢想朝著專業咖啡師邁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南韓#咖啡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38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