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臉泣訴遭性侵 日女記者控警視廳吃案


發佈時間:2017/05/31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22:10

日本一名28歲的自由記者,控訴在2年前遭前東京放送電視台的華府特派記者性侵。她罕見沒戴口罩面對鏡頭,指控警視廳疑似吃案,原來性侵他的記者曾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寫書,懷疑是政治施壓,才讓她的性侵案辦不下去。


 

沒戴墨鏡、更沒掛口罩,日本自由記者伊藤詩織光明正大的指控被電視台記者性侵。

自由記者伊藤詩織:「我在2年前遭到性侵,唯一清楚明白的就是違反我的意願,2人有了性行為。」

事情發生在2015年的春天,當時剛畢業的伊藤和前東京放送華府特派員山口敬之討論工作問題。
 

日本記者口述山口與伊藤對話:「妳想實習的話馬上就能錄取,是說我因私事得回日本一趟,妳下週人在東京嗎?」

山口敬之趁機約吃飯,沒想到惡夢就此開始!

記者口述指控:「我仰躺在飯店的床上,身上已經一絲不掛,山口先生就跨坐在我身上。」

伊藤認為山口性侵得逞,2人多次以郵件聯絡,卻得到這樣的回應。

日本記者口述山口回應:「性侵是講什麼?我完全無法接受,我也醉得差不多了,像妳這樣出色的女性半裸躺到我身邊,才會發生這樣的事。」

伊藤詩織氣得報警,沒想到警方都拿到逮捕令了卻沒有執行。

自由記者伊藤詩織:「調查人員跟我說,山口從我眼前經過,因為上頭有指示,所以無法逮捕。」
 

伊藤詩織在記者會上質疑,因為山口敬之和日本首相安倍的好關係才讓日本警方臨時縮手,不敢把案子辦下去。

前TBS華府特派記者山口敬之:「和安倍昭惠夫人是滿熟的,私下也滿熟的,我們會互通郵件。」

被指控性侵的山口多次上電視談到和安倍夫婦的好關係,他還曾為安倍晉三寫過書,被稱為安倍最信任的記者。

記者口述警視廳回應:「我們出動搜查一課確實的調查,完全沒有能起訴的證據,調查過程沒有任何疑點。」

負責調查的警視廳官員否認吃案指控,山口本人也說司法證明自己清白,整起性侵疑雲卻因為伊藤的大方露面,讓人看到日本女性態度上的轉變。
 

男性電車乘客:「被誤會的話會很討厭,自己什麼都沒做,結果被貼上你有不當行為的標籤,就是所謂的冤罪。」

過去在電車上發生的性騷行為,近9成的被害女性往往不願聲張,只是過去幾年日本女性意識高漲,報案率在5年內倍增,卻也多少發生「誣告」的案例。

節目主持人:「被指控為癡漢而逃跑的例子,光是2017年3月以後就有8件。」

日本執業律師:「就算上法庭打官司,最後證明自己清白可能得花上2、3年,如果是這樣的話,賭個能逃走的機會還是比較划得來,這樣思考的人增加了。」

原來一旦被指控有癡漢行為,至少得被羈押2、3天,加上曠日廢時的官司,越來越多日本男性只能選擇自保。

男性電車乘客:「說到底,盡量別搭滿員電車也是一種方法,盡量抱著包包,或者手不要往下放。」

為了防止癡漢冤罪發生,日本甚至出現律師事務所提供法律諮詢。

日本記者:「現在只要靠一台智慧手機,就能得到避免癡漢冤罪的服務,成為話題。」

從伊藤詩織公開談性侵,男尊女卑的日本社會傳統正在轉變。

圖/news24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由記者#伊藤詩織#性侵#吃案#山口敬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1139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