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齋戒月中東連環爆 IS自殺炸彈復仇


發佈時間:2017/05/3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21: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齋戒月不平靜!連續發生好幾起爆炸案,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在使館區附近,發生號稱史上前三大的恐攻爆炸案,造成至少9人死亡,90人受傷,目前還沒有組織承認犯案。


 

而在伊拉克更是一天三起連環爆,其中一起挑在冰淇淋店,針對年輕人下手,炸死了13個人,另外40人受傷,過不到半天老人家也受害,許多等領退金的民眾到政府大樓,結果被汽車炸彈波及,10人罹難,三起自殺炸彈攻擊,死亡人數達到42人,其中兩起伊斯蘭國已經宣稱為事件負責。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陷入恐慌,一起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9人死亡,另外90人受傷。

半島記者:「其中一警方消息來源稱,這次爆炸,可能是首都史上前三大爆炸案之一。」
 

遭到鎖定的區域,是維安嚴密的外交使節區,鄰近德國以及英國大使館,強大爆炸威力把許多使館玻璃震碎,究竟恐怖分子是怎麼突破安檢?引發外界質疑。

半島記者:「不同於其他區,喀布爾齋戒月非常安靜,因此保安比較懈怠,沒有預期會遭到如此大的攻擊,這也讓攻擊者有機會進到喀布爾最安全,維安最嚴的區域。」

中東神聖的齋戒月不平靜,伊拉克也發生了連環炸彈攻擊事件,強烈爆炸閃光照亮黑夜,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大半夜,一台汽車炸彈突然引爆,恐怖分子故意挑在冰淇淋店附近下手,鎖定什葉派年輕人,至少13人不幸罹難,傷者達到40人。

CNN記者伊恩李:「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齋戒月暴力攻擊,一起爆炸造成至少300人罹難,IS鎖定特定族群,這一次針對什葉派穆斯林。」

適逢齋戒月大批民眾在經歷一天禁食後,半夜攜家帶眷進入夜市吃喝,沒想到遇上死亡襲擊,事後IS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目擊者:「很多人因為爆炸被炸死,還有些人是忙著逃離大火,我們已經盡力幫忙送傷患到醫院。」

慘的是不到12小時,巴格達市中心再遭到IS汽車炸彈攻勢,這一次被鎖定的是老人家,大批人潮在政府大樓外,排隊等領退休金,結果卻遇上死劫。
 

居民:「這些人做了什麼?要這樣被殺?我認識他們每個人,都是一些窮人,很努力生活,政府在幹嘛!」

不久後,距離巴格達100英里外,又發生第三起爆炸,造成11人死亡,伊拉克一天內連三爆,顯示伊斯蘭國對政府軍相當不滿,過去八個月在摩蘇爾節節敗退,藉著齋戒月展開強烈報復。

CNN記者伊恩李:「伊拉克內政部長表示,他們將對這幾起攻擊緝凶到底。」

巴格達的痛傳到巴黎,艾菲爾鐵塔這一夜不再閃耀,熄燈向連環恐攻的罹難者致意,試圖在齋戒月傳遞正能量,科威特一間電信公司,大打反恐廣告卻引發爭議。

反恐電信廣告:「神知道所有人心中的秘密。」
 

一名炸彈客走上巴士,面對車上所有乘客,全是恐攻爆炸案的罹難者。

反恐電信廣告:「我是見證人,穆罕默德是神的使者,原諒和寬容那些受害者,而不是加害者。」

廣告宛如歌舞劇,歌詞傳遞用寬容反制暴力,讓所有受害者以愛感化恐怖份子。

反恐電信廣告:「面對敵人,用和平取代戰爭,說服人,以寬大而非武力。」

影片在中東引發熱烈回響,點閱率破三百萬,但許多人批評廣告太過美化,對恐怖份子的行為和動機解讀也不完全正確。

政治評論家狄恩歐拜達拉:「我覺得這個公司的舉動很大膽,傳遞了一個很強烈的訊息,如果你是穆斯林,變成了恐怖份子,你殺的可能都是穆斯林,尤其在中東。」

廣告商大膽觸碰極端主義引發了話題,但利用受害者的傷痛賺錢,也遭到許多民眾抵制,要求下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齋戒月#爆炸案#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30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