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少!難找安全距離 北市僅41處有鞦韆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3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9:40

台北市的遊樂場好少,現在還傳出天母運動公園裡唯一的盪鞦韆要被拆除,讓不少家長都覺得很可惜、希望不要拆,因為要再找到一個盪鞦韆真的很難。公園處統計,台北只有41個公園有盪鞦韆可玩,但政府設置鞦韆其實很謹慎,為了符合CNS國家標準規範,必須找到適合的空間,考量安全距離。


 

天氣熱還是要玩,因為盪起來迎著風,但這鞦韆越來越少見。

記者王薀琁:「天母運動公園遊樂設施已經有十幾年,體育局決定要翻修,打算把這個鞦韆給拆除,讓不少家長覺得很可惜。

家長:「我們就住在山上,因為她很喜歡盪鞦韆,特地下來這邊。」
 

看家長覺得可惜,管理單位體育局趕緊緩下腳步。

台北市體育局運動設施科科長吳偉銘:「原則上保留沒有問題,但大家要有一個共識是說,現在遊樂設施的安全距離要求比較高。」

強調不會強拆,而現在政府設置鞦韆越來越謹慎。

記者王薀琁:「現在要設置盪鞦韆都必須透過它的高度,來決定它前後左右的安全距離。」

如果鞦韆高度2公尺,前後長度就必須是4公尺,左右寬度固定都得空出1.83公尺,才符合安全距離,而在下方軟墊也則是看鞦韆高度決定材質。

家長:「有朋友在po紐約的中央公園,他們弄得非常大規模,一區一區的,我覺得小朋友很需要這樣的地方。」

家長希望孩子的遊戲空間更好、更完善,其實現在也有一些新式的網籃鞦韆,可躺可臥、耐重250公斤,可以親子共乘,比起舊款只有一個橡皮座椅、限重30公斤還要安全一些。
 

家長:「那種一般的是有,但這種保護的比較少。」

還有鞦韆設置給3歲以下小朋友的座椅,讓家長放心帶孩子玩,但好像都不夠多。公園處統計,去年台北市有38座公園有鞦韆,今年小增3處,未來還看有沒有適合的空間場域才會再增設,讓小朋友在水泥叢林中玩得安全又開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母運動公園#盪鞦韆#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98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