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王明玉家族成民視內戰最大贏家


發佈時間:2017/05/31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6:39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民視經營權之戰,挺董事長郭倍宏一派以中資來「抹紅」反郭派的宣傳策略奏效,挺綠、恐中的小股東們深怕民視被中資拿走,紛紛把委託書交給挺郭派,使得挺郭派拿到50%委託書,獲得勝利,郭倍宏與王明玉穩住了經營權。
 
5月25日一大早,高雄下了一場傾盆大雨,位在高雄鳳山的勞工育樂中心門口,卻擠滿了前來參加民視股東會的民眾,他們不畏風雨前來,全是因為這是民視成立20多年來,最嚴峻的股權爭奪戰。

 
 
反郭(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派與挺郭派雙方隔空對打三個月後,就要在這一天下午的民間投資股東會上一決高下,持有民視49%的民間投資,其經營權誰掌舵,攸關著民視的未來。
 
上午的民視與下午的民間投資公司股東會,就在反郭派律師田振慶與挺郭派律師陳錦璇的法律攻防戰中,用不斷的爭吵與爭議,完成了此次的董監改選。
 
「抹紅」反郭派的宣傳策略奏效
 
 
結果,靠著收委託書,挺郭派得到超過50%的股東支持,拿到民間投資七席董事中的四席,反郭派則握有超過40%股權,還被公司派剃掉近1%,最後拿到三席董事席次。挺郭派贏得最關鍵的一席,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與總經理王明玉穩住了經營權。當天傍晚,郭倍宏以勝者之姿,被股東簇擁至高雄民視總公司召開記者會。
 
顯然挺郭派以中資來「抹紅」反郭派的宣傳策略奏效,讓多數挺綠又恐中的民視小股東深怕民視被中資拿走,紛紛把委託書交給挺郭派,使得原本僅有二成股權的挺郭派獲得勝利。
 
「別忘了,郭倍宏是革命家,他有著聖戰士的精神。」一位親綠人士觀察,「這些半路出家的企業家,不應小看郭倍宏與王明玉這兩位用生命在捍衛民視經營權的實力。」道出了這次郭與王為保衛民視經營權費盡了全力。
 
有趣的是,民間投資的新任董監名單中,反郭派除了民視最大股東穎川建忠的兩家公司僑果實業與大洋僑果取得兩席董事外,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個人的投資公司盈愷投資也取得一席董事,「海董」的勢力正式從三立跨進了民視,而反郭派中,曾是最有興趣經營民視的宏仁集團董事長王文洋,則還沒有機會浮上檯面。
 
在此次爭取民投經營權失利後,傳出包括民視現任反郭派大股東陳清福、宋文洲將與林崑海攜手,砸十億元以上收購民視股票,瞄準兩年後的民視董監改選。

除了林崑海外,日前還盛傳旺旺也來「染指」民視?民視公司派此次解任大股東穎川建忠的監察人,換上的是一家名為詮聖投資的法人擔任,而詮聖負責人邱燦璸,曾擔任旺旺食品集團副總裁兼營運長,被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頗為看重。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78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民視#經營權#郭倍宏#王明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11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