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陸官同期李翔宙、吳斯懷決戰年改


發佈時間:2017/05/31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6:35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退輔會自首任主委嚴家淦,歷經蔣經國等至今16位主委,被榮民罵最慘的,莫過於現任主委李翔宙。肩起軍人年改對榮民溝通的政策重擔,與陸軍官校同學、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兩位將軍在年改戰場山頭對望,更顯諷刺。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為陸軍官校43期風雲人物,軍旅生涯迄今,有三個「零」的重要進程。

 

首先是最讓他自豪的,莫過於擔任鷹式飛彈排排長時,美軍來台測考,幾乎半年都睡在飛彈旁,測考前機件故障,大家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他一眼就看出問題,換個零件上去馬上OK,測考時創下「零」扣分紀錄,讓老美測考官也瞠目結舌。

三零主委,夫人只要他留一條命

這項高掛美軍全球海外測考的紀錄,迄今無人能並列其右,近期私下談論此事,他以食指和拇指圈成一個「零」,露出得意笑容,但長年伴著發動機的噪音,也換來輕微耳背的小毛病。
 

第二個「零」,則是與重創軍中士氣的洪仲丘案有關,時任陸軍司令的李翔宙兩度打報告申請退伍。律己甚嚴的李翔宙透露後來得了口咽癌的緣由,因為當時規定自己,每天只能吃一餐(早餐),做為要處理好此事的提醒,結果可能是飲食不正常而得病。如今醫療、保養得宜,醫生說已經正常有如「零」期。

後來對比國外茉莉花革命等事件,他也深入探討社群媒體快速傳播對時政的影響,這份研究報告就放在他的抽屜裡,時刻警惕,也促成在國安局成立大數據小組等單位。

當時李翔宙壓力過大,半夜偶爾手腳不自覺揮舞,這下子卻苦了夫人,往往晨間醒來才發現狀況不對,鐵漢柔情,內心糾結與歉疚可想而知。

政黨輪替後,總統蔡英文約見李翔宙,交付年改、長照、事業單位改革等三項重任,回家後,夫人只叮嚀說,先前重病剩下破碎的半條命,這次一定要帶著完整的一條命回家。

第三個「零」,則是在年改案,李翔宙與11個退伍軍人團體一一溝通,場場遭遇昔日袍澤尖銳言辭謾罵,求官、犧牲軍人權益等罵名滿天飛,讓他的壓力又再度破表,如何兼顧政策溝通與榮民權益?事實上,自去年起,他前往各地19處榮民服務處座談,聽取榮民意見,共蒐集九大類、五百多條修正意見。

後來他向蔡英文報告時,提出了主要建議,以軍人特殊職業為屬性,長期整日留守部隊奉獻青春,然而大都受到階級限制而提早退伍,再加上退伍後,因為專長轉換不易,多依賴退休俸維持家庭生計,因此需要單獨設計軍人年金規畫,以及與公教脫鉤處理的主張。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78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退輔會#年金改革#吳斯懷#李翔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3582

0.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