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同婚協商 法務部盼等政院版


發佈時間:2017/05/31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4: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協商有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草案,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列席時表示,行政院已由秘書長陳美伶組成小組討論,希望能等行政院版本一併處理。

男同志祁家威與台北市政府向司法院大法官聲請同性婚姻釋憲,大法官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是違憲,要求2年內修法,保障同性婚姻。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已指示秘書長陳美伶召集內政部、法務部、財政部等相關部會進行討論,儘快提出衝擊最小、最有共識的法案送到立法院。

司委會中午協商由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主持,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陳曼麗、林靜儀、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黃國昌、林昶佐等人到場,但國民黨團、親民黨團都沒有立委出席。

協商同時,立法院外有10多名反同婚人士大聲吹哨、鳴笛抗議,也讓這場協商罕見的不開放入場,只能透過錄影直播觀看協商過程。
 

陳明堂說,對於立委提出的修法版本法務部不能表示意見,因為陳美伶將召集各相關機關,針對釋憲意旨,將提出行政院版本。

段宜康說,相關修法完成初審已應有近半年的時間,行政院毫無動作,根本不把司委會的初審當一回事,如果照程序走,早就應該完成立法,現在還在盤點相關法條是什麼意思?這半年在做什麼?

他建議照委員會初審的內容作成協商結論,看各黨團會不會簽字。黃國昌、林昶佐等人也贊成這樣的做法。

陳明堂說,對於法務部被認為拖拖拉拉感到抱歉,但是因為中間大法官會議3月24日辯論,要配合答辯與說明,並非故意拖延,同時也考慮與大法官會議解釋會不會衝突,況且目前修法內容是不是與解釋文相符,也還沒有逐條審視,如果立委不等待的話,尊重協商結論。

最後尤美女裁示,全案依照初審內容做成協商結論,但仍待各黨團幹部簽字。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同性婚姻#法務部#修法#行政院版本#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42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