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興糖衣毒品卸戒心 毒防辦把關


發佈時間:2017/05/3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3: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毒品氾濫,新興毒品推陳出新,軟糖、咖啡、速食麵都可能「糖衣毒藥」。新北市府將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整合中央、地方、民間資源,在防毒、緝毒、與戒毒的力量。

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今天頒發「105年度加速推動社區治安營造工作評鑑」,市警局評定優質治安社區認證標章及獎勵金。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對於防毒、緝毒及戒毒的工作,市政府希望能夠全面進行,且中央、地方、政府、民間一起來。

朱立倫說,市府將要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整合新北市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市府警察局緝毒隊,及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這些資源,希望做一個政策性的一個整合。

新北市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由朱立倫擔任召集人,但侷限於整合衛生局、社會局,著重在拒毒觀念與法治教育。功能多在預防宣導與藥癮戒治,對於緝毒功能性不佳。
 

擴大整合為「毒防辦」的任務編組,朱立倫說,可以像「新北市政府災害防救辦公室」一樣,統合各單位的力量。也加強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緝毒專責隊相關的人力,並提升少輔會的功能。

新北市府希望所有毒品防治中心的宣導,各項的毒品防治工作可再加強,也會與各地檢署及中央相關單位一起合作,減少民眾吸食毒品,讓整個防毒的工作更有效率提升。

朱立倫表示,相關整合工作已經在進行,很快的,新北市府就會有毒品防制辦公室,整合相關局處分散的力量。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興毒品#糖衣毒藥#緝毒#戒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93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