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川普長女大陸鞋廠人員 1被捕2失聯


發佈時間:2017/05/3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2: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團體「中國勞工觀察」(CLW)今天表示,3名針對美國總統川普長女伊凡卡品牌鞋子代工的大陸工廠進行勞動條件調查的男子,1人被捕2人失聯。

路透社報導,中國勞工觀察在回覆記者的電郵裡說:「我們懇請川普總統、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本人及與她品牌有關的公司協助,釋放我們的人。」

 

中國勞工觀察常務董事李強(Li Qiang,音譯)表示,勞動維權人士華海鋒(Hua Haifeng,音譯)疑因非法使用偷錄設備,在江西省被捕。這3名男子都是在調查為伊凡卡品牌及其他西方品牌代工鞋類的1間大陸工廠。

美聯社報導,據華海鋒的妻子鄧桂蓮(Deng Guilian,音譯)表示,警方昨天下午打電話給她,說她不需知道細節,此外也不能與丈夫說話及探視,也不能收取負擔家計丈夫的錢。

李強表示,他在週末與華海峰及李昭(Li Zhao,音譯)、蘇恆(Su Heng,音譯)3人失聯,直到昨天,在打了數十通電話都沒人接後,李強斷定「他們一定是遭人留置,若不是廠方,就是聯繫不上的公安單位」。
 

中國勞工觀察計劃下月發布一份關於低薪、嚴重超時及可能濫用實習生的調查報導,17年來他們一直都在調查為一些世界知名品牌代工工廠的勞動環境。李強表示,他們的工作過去從未引起大陸官方安全單位如此地監控。

李強說:「我們的計畫是透過工廠調查以改善勞動環境,但現在已變得更具政治敏感了。」

白宮女發言人希克斯(Hope Hicks)將問題歸因於伊凡卡的品牌企業;伊凡卡品牌則婉拒對此置評。今年1月,為伊凡卡品牌代工工廠的1名發言人告訴美聯社,他們的企業每年生產2000萬雙鞋,當中有1萬到2萬雙是為伊凡卡品牌代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勞工觀察#伊凡卡#鞋子#代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47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