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食安問題 衛福部:再給一年


發佈時間:2017/05/31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4:25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因食安五環政策,最近有食安事件陸續曝光,未來半年相關事件還會增加,但希望逐步把食安黑數降到最低,「給我們一年時間把它做好」。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進行WHA(世界衛生大會)行動團成果報告,並將討論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法,觸及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議題。

 

立委質詢關心近期食安事件層出不窮,不管是食品、藥品都淪陷,質疑食安五環破功。

陳時中答復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時表示,食安事件未來半年還是會增加,但是「曝光」的增加,更加強食安五環的運作,曝光就可以讓食安的黑數降到最低。

陳時中在答復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時也提到,現在曝光的食安問題都是本來就存在,因為食安五環的措施,才陸續爆發出來。衛福部決心要把這些黑數「曝光,處分掉」,讓黑數變少,「給我們1年時間把它做好」。
 

不過,蔣萬安也質疑,「民眾沒辦法等1年」;陳時中說,會積極、努力把食安做好,如果不敢把問題挖掘出來,就沒辦法解決。

陳時中在會議休息時間受訪表示,未來一年會從業者教育、民眾食安意識提高、媒體宣傳等方面著手,讓業者更清楚法規執行。官方透過稽查讓不法業者愈來愈少,業者也能自覺而主動做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50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