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一2號機降載 原能會修正管制措施


發佈時間:2017/05/3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1: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核一2號機降載案日前審核通過。行政院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表示,因核電廠是採全功率的安全設計,所以須對降載運轉做進一步確認,現已修正並增加相關管制措施。

台電公司核一廠2號機降載運轉案,原能會5月23日審查通過,同意其可維持現況約75%功率運轉至6月中旬;台電也表示,預估將運轉至6月10、11日,隨即停機歲修。

 

立法院文化教育委員會上午處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管預算解凍案36案,謝曉星列席備詢。

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質詢指出,核電廠降載次數,過去5年一共出現307次,10天以上者只有3次,這次卻發生史無前例降載45天的狀況,核能安全到底有無問題以及因應措施是什麼?

蘇巧慧質疑,萬一下一次又發生類似狀況,台電是否要事先報備?核電為專業措施,原能會為民眾安全的後盾,民眾也只能相信原能會的決定,這項行政措施是否完備和有無具體落實,是大家要共同監督的。
 

謝曉星表示,這次降載時間逾1個月,所以才要精進作為,經審查確認這次降載運轉迄今均無問題,且因核電廠的安全設計都是採全功率設計,降載運轉並非不行,但仍需進一步確認其安全問題。

他指出,原能會已於4月29日降載當天對台電發出口頭行政處分;其次,原能會5月10日已修正並增加相關管制措施,台電未來若有類似狀況須事先報備,不會再發生這次類似狀況。

台電公司為增加6月上旬供電,4月29日起將核一廠2號機降載至75%功率,以延時運轉,原訂6月初大修時程也延長至6月上、中旬大修;不過,此舉卻引發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及公民團體批評,認為台電未經主管機關原能會審查就逕行降載,是先斬後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一2號#審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597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