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都蒙陰影 旅遊旺季扒手一天得手13萬


發佈時間:2017/05/30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0 22: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第一次去歐洲旅遊時,會選擇到法國巴黎,認為那裏最具代表性,而每年平均吸引4000多萬遊客造訪的巴黎,也吸引到很多扒手跟騙子,他們專挑遊客下手,在旅遊旺季扒手光是在艾菲爾鐵塔行竊,一人一天竟然能得手平均13萬台幣。


 

坐在戶外來杯咖啡是欣賞巴黎的最佳方式,不過遊客們到這得隨時提高警覺,一個不留神,手機有可能被歹徒搶走或摸走,掛在椅背上的外套,裏頭的值錢物品,也很容易在你喝下咖啡的那一瞬間被扒走。

巴黎警方宣導片:「請不要將包包和外套放在椅子靠背上,尤其是有人坐在你身後時。小姐,不要把妳的手機放在桌上。」

自助旅行者最常要拖著行李搭大眾交通工具,行李沒在視線範圍內很容易成為歹徒的目標,而跟團也有同樣風險,尤其是搭遊覽車時下車後不要只顧拍照,因為小偷早就在旁邊standby!
 

巴黎警方宣導片:「行李門打開後請立刻取出你的行李,在進入房間前不要讓行李離開你的視線。」

法國的外國遊客中陸客占多數,1年有90萬人造訪,花錢不手軟、為法國GDP貢獻良多的他們,卻成為小偷眼中的肥羊。

新聞片段:「大陸遊客特別容易被偷,因為大家知道他們身上會帶大量現金。」

巴黎的小偷集團,還有一招「簽名捐錢做公益」,常把遊客騙得團團轉。

詐騙集團成員:「這是殘障嬰兒的請願書,只要簽名就好,零錢沒問題1歐元、2歐元。」記者:「沒有,沒有零錢,沒有歐元。」

詐騙集團成員:「沒問題啊,美元、英鎊也收。」

這種集團通常是2、3人一組,他們利用民眾愛心的同時,另一隻手可能也伸進了你的包包。
 

亞洲遊客:「他們想要的是錢,所以我們趕快閃人。」

另外如果你喜歡湊熱鬧看表演,那在巴黎還得小心這種詐騙手法。

巴黎警方宣導片:「下一注50歐元,贏了給你100歐元,誰想要玩?玩一次50歐元,小姐你要玩嗎?紅皇后在哪,不好意思你輸了。」

統計數字顯示,法國的暴力竊盜跟扒手案件都在逐年下滑,但在旅遊旺季,還是有竊盜集團表示他們光是在巴黎鐵塔行竊,一人光是一天就能得手13萬台幣,如此離譜的狀況,遊客們在欣賞花都美景時,還是得切記錢不露白,提高警覺才不會敗興而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法國#扒手#遊客#偷竊#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97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