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腦大當機!英航取消上千航班 機場大亂


發佈時間:2017/05/30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0 22: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航空因為電腦系統大當機導致航班大亂,剛開始先是供電異常,後來演變為全球電腦系統大當機,前後取消了超過一千架航班,倫敦希斯羅機場和蓋特維克機場內都擠滿了旅客,影響超過7萬5000人,目前預估這次的故障,可能會讓英國航空付出至少台幣58億元的賠償費用。


 

放眼望去滿滿都是人,乘客擠滿了倫敦希斯羅機場大廳,英國航空的電腦系統大當機,從週六開始取消上千個航班行程大亂。

乘客:「那我們的行李呢行李,行李怎麼辦?」

不管怎麼更新,看板上都是延誤或取消的訊息,旅客只能待在機場內枯等,機場人員忙著發水、發睡袋,旅客行李也快要塞滿大廳,有人直接躺在地板上睡覺,旅客的疲憊和無奈全都寫在臉上。
 

乘客:「這真的太荒唐了!我知道這種狀況並不常發生,但還是太誇張了。」

乘客:「我真的蠻喜歡英國航空的,但或許我們也該開始找別家航空公司了,真是令人難過。」

旅客抱怨連天,原來是英國航空公司系統在週六時出現供電異常,沒想到備用系統也故障,到最後演變成整套訂位畫位系統都當機,英國航空忙得焦頭爛額,執行長趕緊拍影片叫旅客不要來機場。

英國航空執行長艾力克斯克魯茲:「若您原定在今晚搭乘英航班機,從希斯羅或蓋特威克機場起飛的,請不要來機場。」

週六的混亂影響到週日和週一的航班,至少7萬5000名旅客全都因為這次出包假期泡湯,到底出了什麼錯,英國航空執行長終於給大家一個解釋。

英國航空執行長艾力克斯克魯茲:「事實上引發故障的異常問題只持續了幾分鐘,當時的確是供電異常,我們確實也有準備一套備用系統,但在問題發生的那一刻並沒有發揮作用,但在更換硬體後的數小時內,這套備用系統也修復好了,但到最後要讓內部訊息和全套系統恢復正常運作,還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一連串的技術故障一發不可收拾,更有工會指責因為英國航空裁員,將IT部門外包到印度,才會導致第一時間無法快速處理,但這也暴露出航空公司一再重演的「系統故障」危機。
 

其實不只英國航空,達美航空也發生過2次(2017年、2016年),去年曾因一場小火災引發系統故障,西南航空也分別在2015年和2016年的7月發生2次大故障,都是因為軟體問題,聯合航空今年也曾出包,問題多多就是因為航空公司遲遲不願意花大錢,翻新整合整套系統。

CNN記者:「花俏新穎的手機應用程式,正是航空公司願意花錢做的,因為相較之下成本低得多,而且短期內又能看到獲利回饋,投資者樂見這點;但是長遠來看,航空公司並沒有真正花錢更新內部電腦系統,因為那要花太多錢了。」

順應當前趨勢,業者多半將錢投資在手機App上,表面上看似科技化,但其實公司內部所用的系統卻遲遲沒有進行更新,才讓類似情況一再發生,現在英國媒體預估,這次當機光是對旅客的賠償費用就可能高達58億台幣,讓英航付出慘重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航空#電腦當機#更新系統#供電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52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