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里蘭卡暴雨成災 水淹屋頂、馬路成河


發佈時間:2017/05/2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9: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發生14年來最嚴重的洪災,毀損的房屋將近5千棟,伴隨洪水而來的山體滑坡,更造成傷亡人數持續增加,截至目前已經造成超過160人死亡,另外還有100多人下落不明,近50萬人流離失所!而當地氣象局預估未來36小時,中部地區將再出現超過100毫米的強降雨,已經受災的範圍恐怕會再擴大。


 

大雨中划著竹筏,搭載著婦人老人和小孩遠離家園,不是當地人恐怕無法分辨,在洪水來襲之前這裡是馬路,根本不是河川!但現在水位卻跟屋頂一樣高,斯里蘭卡幾乎成了泡在水裡的島國,將近5千棟的房屋不是全毀就是半倒。

斯里蘭卡居民:「河水氾濫,街道都被淹掉了,許多人在這樣的季節都受災。」

洪水伴隨而來的山體滑坡,使得傷亡人數向上攀升,截至29日上午死亡人數超過160人,另外還有100多人下落不明,這場洪水堪稱是斯里蘭卡14年來最嚴重的天災,比2004年的印度洋海嘯損失更大。
 

斯里蘭卡居民:「我們家好不容易湊到錢,在2003年蓋起了這個家,今年這場洪水把我的家又給毀了!」

把女兒扛在肩膀上,大夥兒攜家帶眷遷往高處去,這時候的家已經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儘管全國緊急設立339個臨時避難所接收災民,但是流離失所的人數,逐漸增加就快突破50萬人。

斯里蘭卡居民:「從昨天開始,已經有大批的人從災區撤離,但我們還沒有收到任何救濟物資。」

仍有災民苦等不到物資,因為天候實在惡劣,使得救援進度緩慢,斯里蘭卡動員空軍,前往災區空投物資,一架米17直升機前往執行投放勤務的途中,不幸在西南部的加勒縣墜毀。大雨後短暫放晴,還沒退去的大水已經開始孳生蚊蟲,同時民眾還得嚴防兇猛的野生鱷魚,順水流入災民家裡。

央視主播:「氣象部門預計未來36小時之內,斯里蘭卡中部地區的降雨量,可能會超過100毫米,這也意謂受災的範圍將會擴大,而已經受災地區的災情將會進一步的加重。」

正在舉辦划龍舟大賽的中國大陸,端午假期第一天,河北省多地出現40度高溫,當局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東方衛視:「部分地區最高氣溫,仍將達到35到37度。」
 

河南鄭州的高溫達到39度,正式進入燒烤模式,聖嬰現象帶來的極端氣象,今年夏天持續發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洪水#滑坡#聖嬰現象#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721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