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大車」載客 交部增排氣量門檻挨轟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8:28

為了讓旅客下飛機之後,搭乘小黃可以更舒適、有更多空間載行李,交通不打算從2020年開始,松山機場高雄機場的排班計程車,排氣量門檻拉高到1750CC以上;但這惹來批評,因為排氣量和車子的空間大小、還有馬力併不能畫上等號,專家也說,如果要對這部份訂定新政策,應該直接從車型大小來考量。


 

機場搭小黃,旅客下飛機第一件事把行李放上去,幾乎塞滿滿,排班載客高效率,但有時候東西多的旅客,搭到轎車型計程車,放不下就會要求換搭大車。

記者王薀琁:「為了增加旅客放置行李的空間,交通部打算從2020年開始,到松山機場和高雄機場排班計程車,排氣量從1450CC增加1750CC,但被批評排氣量已經沒辦法直接衡量車子的空間大小。」

機場旁有7人坐大車,5人坐小車,用排氣量多寡決定載客,司機聽了也霧煞煞。
 

機場排班小黃駕駛:「載行李問題而已,沒有排氣量問題,行李多的話重量加重,排氣量都差不多,1800的、2000的嘛。」

大小車排氣量幾乎都一樣,強調載客人頂多因為行李重量加上乘客車身加重影響車速。

汽車專家龐德:「輸出跟重量比,性能要求比較好排氣量很大,但車子其實很輕空間很小,相對有些車子排氣量沒有很大,但空間卻很大。」

實際問專家也說,排氣量早就不跟車子的空間和馬力畫上等號,尤其現在科技進步環保意識抬頭,法規也應該需要與時俱進,免得擬出過時政策反而擾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旅客#小黃#排氣量#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60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