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交保! 砸石犬2嫌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

記者 謝宜倫 柳中屏 /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3:02

遭到砸毀的兩尊石狛犬,都超過百年歷史,但並非文化部列管的資產,不能用歷史古物文資法來處罰,只能用毀損罪法辦,包括逸仙國小跟家長,都認為太扯,在校門口拿鐵鎚砸毀公物,該麼教育下一代。警方將2名嫌犯,已就是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以及邱姓女子,移送法辦,士林地檢署晚間以2人毀損事證明確,且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2人。


 

掀開黑色塑膠袋,石狛犬原本威武的模樣瞬間全失。

逸仙國小輔導主任:「腳跟尾巴,尾巴的部分已經掉到後面。」

佇立在國小前10多年,幾乎成為學校的守護神,但現在卻莫名遭到破壞,學生、家長、老師都好生氣!因為這破壞的理由完全沒有根據。
 

學生:「非常過分,因為這個是我們學校很重要的東西!」

附近住戶:「最基本的教育問題,尊重一下歷史文物 ,即使你跟他的立場不一樣、或者意識形態不一樣,你也要尊重一下!」

大剌剌破壞,還網路直播砸毀過程,只因為不知道為什麼這隻石狛犬好奇怪,竟然可以存在在台灣?

毀損嫌犯:「之前就有路過,然後覺得這2個東西非常的詭異、非常的怪異,然後非常的不合情不合理!」

前議員李承龍和邱姓女子,毀損破壞公物已經不是第一次,之前八田與一也是他們砸毀的,偏偏只能用毀損公物送辦,這似乎不痛不癢,因為5年以下的刑責算微罪,複訊後頂多交保候傳,如果以歷史古物文資法,除了刑責還可能面臨罰金2千萬以下罰金,但他們並非文化部列管的資產,最後可能由學校民事求償。

石狛犬雖然可以追溯到日治時期,在神社改建為學校的司令台後被挖出修補,才10年的歷史,不過對於很多校友來說意義重大,比較破壞前後的樣子,腳步受損嚴重、連耳朵、尾巴都斷裂,想修復恐怕得等上好一段時間。

拿著鐵鎚在校門口光明正大地破壞公物,完全不顧他人安危,更沒把法律放在眼中,這回三更半夜砸壞,難保下一次不會變本加厲,學校門口砸毀公物,家長就批評這到底該怎麼教育下一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狛犬#鐵鎚#直播#毀損公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789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