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來最冷端午!鋒面加上東北風 北台好涼

記者 錢麗如 溫硯鈞 / 攝影 鄭勝為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2:35

受到鋒面加上微弱的東北風影響,北台灣端午連假有明顯涼意,氣象局的氣象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鄭明典更表示,這次端午,可能是10年以來最冷的一次,而今天29日終於放晴,因此不少民眾一早就來到蝴蝶公園賞花踏青,只是,明天開始天氣又將不穩定,今年首波梅雨季鋒面也將在週四報到。


 

紅色、黃色、粉紅,好嬌嫩,空拍機鏡頭,高空俯瞰,就像1隻大蝴蝶,趴在地上,吸睛又有趣,這裡是新北市的蝴蝶公園,利用人行道加上繽紛花海植栽,打造蝶狀地景,而且還有巧思,除了大蝴蝶之外,另外有8隻小蝴蝶,藏身其中。

民眾:「裡面有8隻蝴蝶喔?沒有注意。片空地有這麼大1片花海,非常非常漂亮。」

當然要趕快趁好天氣,出來拍照踏青,光是蝴蝶公園,一早就出現不少賞花民眾,畢竟,這次端午,天氣陰晴不定,而且還稍有涼意,27日台北最低溫,還下探到20度以下,氣象局氣象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鄭明典就表示,近年來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實在太熱,今年的端午確實比較冷,可能是近10年來最冷的一次。
 

預報員陳伊秀:「主要是由於受到鋒面的影響,鋒面下來之後有帶來一些微弱的東北風,所以北台灣地區前幾天都稍有涼意,是比較冷的。」

至於端午當天,由於西南風增強,天氣不穩,除了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也可能出現雷陣雨以及局部大雨。

今年首波梅雨季滯留鋒面更會在週四接近,各地將出現大雨或豪雨,周5北台灣低溫更可能只剩26度,鋒面一路影響到下周日,氣象局也叮嚀,週四、週五,東南部有機率發生焚風,得特別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鋒面#東北風#端午#涼意#梅雨季#任鄭明典#10年#氣象局#端午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