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現代特色建築 「公東教堂」暫列第一名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3:46

隱身在台東公東高工校園,有57年歷史的公東教堂,利用清水模工法打造,加上內部彩繪玻璃,充滿光影之美,參與「世界遺產基金會」票選,擠下世界各國的當代建築,目前以一萬多票奪下網路票選第一名,也是台灣唯一入選。


 

彩繪玻璃窗和特殊設計的頂部洞口,讓自然光折射在教堂內,這裡是有57年歷史的台東公東教堂;以簡約與質樸的特質,拿下世界遺產基金會舉辦的世界特色現代建築評選,網路票選第一名。

遊客:「覺得神父非常厲害,還有建築師跟他的合作,覺得非常感動。」

遊客:「光影的變化讓我覺得很神奇,從以前到現在的建築元素都有加進去,我覺得非常厲害。」
 

教堂內,整體以木頭桌子和天花板布置內部,牆面也是自然色。

公東高工主任劉政:「清水模本身是一個灰階建築,灰階建築線條都非常簡單,他就是用直線線性幾何來設計的。」

教堂採用清水模工法,必須先行設計建築內部結構,一次灌下水泥,等待牆面結構完成後不再刻意磨平,讓牆面呈現自然的下螺孔。

遊客:「之前有去過法國廊香(教堂),得知台東這邊就有一棟清水模建築,很漂亮。」

公東教堂以一萬多票獲得網路票選第一名,也是台灣唯一入選,第二名則是位在巴爾幹半島,41年歷史,有現代建築融入農村生活美譽的行政中心,至於現代主義建築最集中的阿斯瑪拉市則拿下第三;不過這還不是最後的名次,世界遺產基金會,還會再派藝術設計等領域的專家組成諮詢委員會到現場評鑑,秋天公布最終結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界遺產基金會#當代建築#清水模#公東教堂#公東高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380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