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線狂改!」北市肇事路口 西區北門第一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8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9:28

台北市政府西區門戶計畫,讓中華路、忠孝西路口常常施工,但是因為路線變來變去,成為北市最容易肇事的路口,去年就有111件擦撞車禍;而第二名則在仁愛圓環旁的敦化南路口,如果有車輛突然要切出,就容易和沿著圓環的直行車撞上。交通局表示,西區北門的路型將固定,而仁愛圓環旁會再做標線或號誌的調整,肇事狀況都會改善。


 

記者王薀琁:「仁愛路圓環三線道,有的車會想要沿著圓環直行,但有的車要往右切出的時候,就容易發生意外。」

實際開上路,還有路標指示,告訴用路人那個方向該切岀,但繞了一圈又一圈,有時候車多,路過很容易錯過,遇上有車要右轉,車速快就容易撞上,仁愛路與敦化南路口,是去年在台北車禍達104件第二名;而第一名是這,下橋車輛好多,中華路與忠孝西路口,去年肇事累積111件,近3年首度破百,比去年第一名66件增加45件,成長約7成。

常經忠孝西路用路人:「一直移來移去,造成用路人不能適應要從哪邊走。」
 

用路人都說難走,北門西區門戶計畫,造成如今就要固定路線,沿著北門廣場,交通相對單純。

北市府交通局長張哲楊:「我們會根據每年的肇事案件做分析,做一些改善,譬如說標線的改善,或號誌調整的改善。」

交通局也分析西區門戶計畫,狀況就會改善,只是容易發生肇事的路口都是大路,能不能越來越好走,影響很多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門戶計畫#車禍#路線#號誌#圓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393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