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人搶登清境天空步道 車位不足好難停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7 18:53

搶在端午連假第一天啟用,南投清境天空步道入口處遊客大排長龍,等著入場搶先看,但是也造成附近交通阻塞,南投觀光處表示,雖然天空步道有總量管制、還派出接駁車,但是還有高山杜鵑花季,加上前往花蓮的民眾,清境還是塞車,估計上萬人上山,大約一百輛大巴士和2千輛自小客車,已經是清境地區,人車飽和負荷量。


 

清境天空步道,白色的欄杆綿延一公里,有如連到天邊雲稍,為了搶先體驗全台最高的天空步道,入口處遊客大排長龍,等著入場搶先看,人潮車輛湧上山、路上車水馬龍,為了紓解車流人潮,警方和工作人員加強交工指揮,車位有限停車場一位難求,有人乾脆放下次再來。

記者vs.遊客:「(你們剛有走步道嗎)沒有因為進不去,(進不去為什麼)進不去沒票,等半小時。」

有備而來的遊客,就怕沒地方停車,從山下就搭接駁車上山平時一個小時車程,這天要一個半小時,因為車多擁擠車流緩慢。
 

遊客:「比預計的多出半小時(車程)。」

接駁車兩條路線,長途的從埔里就可以搭車往仁愛鄉公所,再到清境國民賓館和青青草原;短程的來回青青草原和清境國民賓館之間。觀光處評估,上山遊客人數上萬人,車輛部分大巴士100台自小客2000,公有、私有停車位加上路邊已經是飽和狀態。

觀光處長王源鐘:「剛好現在山上也是杜鵑花季,那第二個呢是連續假日的第一天,很多遊客到清境來之後會到花蓮去。」

觀光處評估,因為有接駁車減少了上山車輛,另外總量管制和網路預購,有效管控人數達到分流效果,雖然車多卻維持流動,不過加上上山賞花和路過要往花蓮的車輛,天空步道開幕首日仍無法避免塞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清境天空步道#交通阻塞#高山杜鵑花季#上萬人上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99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