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甘迺迪100歲冥誕 女兒外孫拍影片致敬


發佈時間:2017/05/26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2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已故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美國人至今對他仍然懷念不已,5月29日是他的百歲冥誕,他的女兒卡洛琳和外孫特別拍攝了一段紀念短片,向他致敬,雖然甘迺迪當年入主白宮只有短短一千個日子,但歷經了美蘇太空競賽、古巴飛彈危機、還有民權運動崛起,甘迺迪的影響力絕對無庸置疑,到現在,大多數美國人還是把他視為最偉大的美國總統之一。


 

旁白:「約翰甘迺迪是美國史上最年輕總統,在他的就職典禮上,甘迺迪聲稱自己代表美國青年世代!」

美國總統甘迺迪(1961.01.20):「火炬已經傳遞到全美新一代的手上!」

今年5月29日,就是已故美國總統甘迺迪的百歲冥誕,他的女兒卡洛琳,還有鮮少曝光的外孫、外孫女,共同拍攝一支紀念短片,向美國歷史上的這位重要人物致敬。
 

約翰甘迺迪之女卡洛琳甘迺迪:「記得小時候,我會躲在橢圓形辦公室的辦公桌底下,或是搭乘『甜心費茲』遊艇出海,坐在父親的腿上,他會指著海裡跟在遊艇後方的白鯊魚和紫鯊魚給大家看,但我從來看不到牠們,他還說鯊魚最愛吃襪子,要朋友從船上把襪子丟進海中,那是我很喜歡的!」

卡洛琳回憶起父女之間的溫馨點滴,驕傲地談到父親的生平事蹟,影響了一整個世代的美國人。

旁白:「這是有如童話故事的婚禮,容光煥發的新娘賈桂琳鮑維耶!還有英俊的新郎官!」

甘迺迪在1953年迎娶美嬌娘賈桂琳,郎才女貌,是全美稱羨的神仙眷侶,坐上白宮大位那一年,他只有43歲。

美國總統甘迺迪(1961.01.20):「我!約翰費茲傑拉爾德甘迺迪鄭重宣誓!」

甘迺迪相貌堂堂、能言善道,深受全美民眾愛戴。

美國總統甘迺迪(1961.01.20):「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要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
 

甘迺迪的這句名言流傳全世界,從他1961年1月20日就任,直到1963年11月22日在德州達拉斯遇刺身亡為止,任內歷經一件又一件重大歷史事件。

美國總統甘迺迪(1962):「我們選擇在這十年內登陸月球,並完成其他的事,不是因為它容易,而是因為它困難!」

1961年,甘迺迪宣布要送人上月球,和蘇聯展開太空競賽,直到1969年,阿波羅十一號,美國首次把人類送上月球表面,劃下太空里程碑。

美國總統甘迺迪(1962.10.22):「過去一個星期,已有確切證據顯示,有一系列飛彈基地,正在此一隔絕小島上部署中。」

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全球跟著度過驚心動魄的13天,甘迺迪和蘇聯達成協議,阻止可能發生的戰爭。
 

美國總統甘迺迪(1963.06.26):「我是柏林人!」

1963年,甘迺迪前往柏林圍牆,說出了我是柏林人的這句名言,還在當時黑白種族涇渭分明的情況下,不畏族群壓力,釋放了被關押的人權領袖金恩博士,在美國推動民權運動。

旁白:「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成千上萬人目睹之下,總統遭到暗殺!」

1963年11月22日,石破天驚的一聲槍響,嚇壞所有人,當場奪走了甘迺迪的性命。

主播:「達拉斯市中心的車隊發生槍擊,帕克蘭醫院已經接獲通知,要治療嚴重槍傷病患,未經證實的消息指出,總統頭部中彈,甘迺迪總統遭到暗殺,官方已經證實,總統宣告死亡。」

甘迺迪光天化日之下遇刺,震撼全美,雖然查出是李哈維奧斯華所為,至今卻還是不斷有陰謀論傳出。小約翰甘迺迪舉起手向父親致敬的畫面,令人動容,讓許多美國人潸然淚下。

甘迺迪家族成員凱瑟琳甘迺迪湯森:「真的很悲哀,美國在1963年11月,失去了很多。」

甘迺迪在白宮主政只有一千多個日子,蓋棺論定,他在美國歷史的價值與地位無庸置疑,更希望能代代相傳下去。

約翰甘迺迪之女卡洛琳甘迺迪:「身為他的家人,我非常以我父親所代表的一切為榮,他所鼓吹的價值至今依舊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百歲冥誕#紀念短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891

0.2131